[读后感分享] 《驻京办主任》读后感写作范例
前一段时间读了一本书叫《驻京办主任》,我读了一遍。马上又读了第二遍。前两天我没事又拿起书翻翻突然 想起读第三遍。在我读之前我突然又产生了一种想法,准备把前两遍读的内容写一篇读后感,等读完第三遍在写一篇读后感。看看有没有思想和认识上的进步。这是一部真是让人爱不释手的书,洋洋洒洒几百万字,却是字字珠玑,蕴含着深刻含义,字字千金让人觉得弥足珍贵。
这虽然是一部官场小说却掺杂着及其复杂的情感故事,和深刻的做人道理。故事中一心为党,执政为民,不图名利的好官和那些生活腐化,拉帮结派,逐名角利的坏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正邪的碰撞擦出了激烈的火花,可以说是 本书故事的核心所在。虽然说邪不压正但在本书中正邪往往是互占上风,要不是邪的一方走向极端触犯严重的刑律,自取灭亡,正的一方要想压倒他们也是非常的困难的。这不光是书中的描写其实现实的官场也却是如此,这正是本书吸引人的地方所在。我们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的党还是年轻的党,我们的政权组织形式和国家的法律体系还需要很多完善的地方。小平同志说过一句话,改革就是要摸着石头过河。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不光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工作作风,还要有用于拼搏的精神和敢于创新的勇气。可是在本书中这种人物真是少之又少。听说这本书是前段时间国家改革驻京办的导火索。我不知道是不是不过也说明了这部书的确有它的可取之处。
我希望我的朋友们如果看到我的读后感都去读读这部书,相信一定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