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翅膀读书笔记
以前,我认为爱国都是体现在轰轰烈烈的大事上。古有屈原投江、岳飞精忠报国,而今有刘翔创世界纪录、杨利伟等几位出色的航天员为国争光……爱国的事似乎离我们普通人非常遥远,可是当我读了《彩色的翅膀》这篇课文后,我发现爱国的事我们也可以触手可及。
《彩色的翅膀》这篇课文主要说: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回家探亲,从黑龙江探亲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纸箱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改造海岛的高尚品德。
文间有一句话说:“他笑嘻嘻地说:‘我就不相信,这些小精灵会不爱我们祖国的海岛,会不愿在这里安居乐业。’”这句话说明了战士们热爱海岛,决心改造海岛的心理。
肖邦曾经说过:“爱国高于一切。”是啊,彩色翅膀读书笔记 爱国是一种崇高而又圣洁的情感,不是一些做作的感叹,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想想自己,再想想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啊!和他比,我呢只在升国旗时戴红领巾,一回到教室就脱了,而且升国旗时行的队礼就像鸡爪子一样,而且还不唱国歌,一到唱国歌的时候就交头接耳、左顾右盼,甚至不爱护红领巾,桌子脏了就用它来擦,就连脏了也不洗……读了这篇课文,我决定要洗心革面、脱胎换骨,当一个实实在在的爱国者。
同学们,一滴水可见太阳的光辉,一件事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精神,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为我们的祖国增添一些光彩吧!
[读后感范文] 《维罗妮卡决定去死》读后感其二
这是我阅读的第一本打五星的书。“疯子”的定义是什么呢?疯的界限在哪?有一个恒定的标准吗?维罗妮卡自杀未遂,在疯人院度过的这一个星期,她遇到了逃避天国影像的爱德华,被生活屏弃的玛丽,只因想逃避“正常”生活的博爱会的成员。没有人是真正的疯子,或装疯卖傻,或逃避世俗。疯人院像是一堵有力的屏障,挡住了外面的非正常的生活及向世俗屈服的人。而“我们”---被定义为疯子的人,在这里有我们一套特有的规则,疯即正常。我们开始疯狂的实施以前不敢做的事,自如的表达自己。也许只有当人有条件去疯的时候,才舍得去疯吧~维罗妮卡甚至因此产生了对人世的依恋,她可是睁眼就要求二次自杀的人啊!精神病医师对于类矾的研究让我颇为惊讶,为提供论文素材,他将女主视为小白鼠,告诉她因为服用过多安眠药,心脏超过其负荷已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仅剩一个星期的寿命。令人咋舌的是这席话竟然激发了维罗妮卡的求生欲,体内类矾的存活率极速降低,且带来了连带效应---疯人院其他人从维罗妮卡身上看到了死神的步步紧逼,开始反思。文章结尾,医师告诉我们维罗妮卡的心脏并未受到过伤害,这一切只是他操纵的局,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