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玛蒂尔达读后感其八
玛蒂尔达的父母是一个庸俗、势利、卑鄙的家伙。可是玛蒂尔达却是一个可爱的小神童。她5岁时就把大多数经典作家的作品读完了!玛蒂尔达上学的学校里有一个可怕的校长。 不过,神奇女孩玛蒂尔达自有对付这一切的办法。在和恶毒的特朗奇布尔校长斗争的过程中,玛蒂尔达和善良的亨尼小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当玛蒂尔达被校长训斥时,玛蒂尔达发现自己有一种异乎寻常的能力,可以报复校长,玛蒂尔达使校长暴露了真面目,校长再也不能欺负同学们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应该多读书,书可以让我们和一些伟大的文学家对话,从而丰富我们的生活,开阔我们的视野,有些同学不爱读文学类书籍,却找一些理由,说自己看不懂,小玛蒂尔达三岁都能把那么深奥的书读懂,我们都这么大了,那有什么难呢?
小玛蒂尔达还有一份可贵的勇气,遇到事情要坚强,想办法克服,而不是一味地哭鼻子。觉得校长讲的不对,便一直和不讲道理的校长讲道理,那时就算校长把她撕碎了,她也毫不畏惧,而我们有的时候面对比自己强大的多的人时就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了,所以我们要像小玛蒂尔达学习。
读后感精选: 《玛蒂尔达》读书心得(篇二)
暑假期间,我读了世界奇幻文学大师罗尔德·达尔的作品——《玛蒂尔达》。罗尔德·达尔是一个瘦瘦的、秃顶的,总是有一脸狡滑的老头。无论他跑到美国、英国、荷兰、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或新西兰,当然也包括中国,随便敲开一家小孩子的屋子说:“噢,我走累了,我的车用光了汽油,可以请我进去喝杯茶吗?”孩子们会立刻尖叫着、欢呼雀跃地迎他进门,因为没有孩子不认识这个老头,他就是让大人有点害怕,让孩子疯狂着迷的罗尔德·达尔。
小小的玛蒂尔达五岁时已经把大多数经典作品读完了,你肯定想像不出,像玛蒂尔达的父母那样庸俗、势利、卑鄙的家伙,怎么会生出玛蒂尔达这样可爱的小神童。你也肯定想象不出,玛蒂尔达上学的学校里有一个怎样可怕、自大的校长。她常常恶狠狠地说:“我一直弄不明白,小孩子为什么这样令人讨厌,他们是我生活中的祸害。他们像虫子,越早消灭越好!”
不过你不用担心,神奇的女孩玛蒂尔达有对付这一切的办法。在和恶毒校长斗争过程中,玛蒂尔达和善良的亨尼小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后来玛蒂尔达在亨尼小姐的帮助下,升到了高年级,他的新老师玛丽老师也发现玛蒂尔达非常的聪明,是一个有智慧的孩子,并且非常喜欢她。故事引人入胜高潮迭起,直到悬念被一个一个出乎意料的结果揭开时,仍让人久久回味。
看完这本书,我深有感悟。我认为,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孩子。因为我有一个关心我的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好的学校、好的校长,更有好的老师。今后我要多多读书,多积累,还要珍惜时间,到书中寻找更多的知识和智慧,长大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