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是一个长篇的童话故事。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来曼·弗兰克·鲍姆。 《绿野仙踪》是一本富有知识和道理的书,让我学会很多。故事书主要讲了美丽、善良的多萝西小姑娘和她可爱的托托小狗被一阵可怕的龙卷风刮到了奥慈国,为了回到亲人们的身边他们经历了千辛万苦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回到了艾姆婶婶和亨利叔叔的身边故事还讲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伐木工人和没有勇气胆小的狮子,他们几个结成伙伴互相帮助、团结一致,最后各自的心愿都实现了。读了这本书后我觉得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的时侯不能退缩,都动脑子总会有办法解决困难的,就象我学钢琴一样如果遇到难弹的曲子我会左右手先分开弹,弹熟之后再两只手合弹,最后这首曲子肯定能被我弹熟的。
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习他们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为了梦想不畏艰辛的那份执著,他们那种可贵的互相帮助的友谊更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