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把我带进了童话中,使我感受到了梦幻。你们知道这本书的名字是什么?对,正是《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讲述了美国堪萨斯州大草原小姑娘多萝茜被龙卷风卷到了一个叫芒奇金的地方,好心的北方女巫指点她到奥兹国的大魔法师帮忙送她回家。路上,她先遇到一个稻草人——他需要一个脑子,然后又遇到了铁皮人——他想要一颗心,最后又遇到一只胆小狮——他需要勇敢。他们共同而行,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克服了一个个困难,终于实现了各自的梦想:稻草人得到了脑袋,铁皮人得到了一颗心,胆小狮得到了勇敢,多萝茜和小狗托托也回到堪萨斯州大草原。见到啦亨利叔叔和艾姆婶婶。
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多罗茜占据了我的思想,他就像是我的好朋友一样。我的心也随着他的经历不时的欢喜、紧张、惊异、难过。她勇敢的表现、善良的心地、坚强的意志,让我感到自己很渺小,我为自己的胆小、懦弱感到很不好意思。有时我会问自己:“如果我是多萝茜,我会不会像多萝茜一样勇敢地克服重重困难并帮助其他人呢?”
看完这部童话后,我决心像多萝茜一样,勇敢的面对各种困难,勇敢的挑战自我。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