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周上,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批好书,我选取了美国作家莱曼。弗兰克。鲍姆写的《绿野仙踪》作为阅读材料,当我拿到这本故事时我就被其中的情节深深吸引。
《绿野仙踪》说的是: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被一场龙卷风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并迷失了回家的路。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他们为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协作,历尽艰险,遇到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终,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能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地完成自己的心愿。
书中,作者通过惊险曲折的故事,赞扬善良勇敢的品质、友爱互助的精神和遇到困难绝不退缩的勇气。稻草人得到了他一直想要的聪明的头脑,铁皮人得到了他期盼已久的一颗心,胆小的狮子得到了胆量,多萝西则回到了她的家乡堪萨斯草原。
书中写道:“多萝西和她的朋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磨难,仍然有坚强的信念”。信念就像是茫茫大海中的灯塔,指引我们突破万难,向既定的目标前进。我平时的学习中遇到难题就想逃避,读了这个故事,我不会再像个逃兵,我会向多萝西和她的朋友们一样,多思考,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有突破自己的勇气,战胜学习中一个又一个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