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单翼天使不孤单》读后感
暑假里,我去书店看书。发现了《单翼天使不孤单》这本书。听着名字还挺好听的,我就好奇地买了这本书看。
我被这本书中的人物、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甚至连吃饭都忘记了吃。这本书讲的是:咖啡男孩张小伟与夹心饼干宁佳心都是学习小能手。可他们敬爱的语文老师因年纪大,而调走了。调来了一个年轻的女老师。张小伟是单亲家庭。他在学习上拼命地学,生怕自己成绩不好,不争气而失去自己唯一的亲人。年轻的女老师看出了这一切。以改选班干部的名义。让张小伟和大家和谐相处,而不是一个人孤孤单单。从而让他体会到单亲并不可怕。让他知道身边有许多好朋友,好伙伴。
这本书我特喜欢。因为这本书写得贴近我们生活,真实感人,让我们在读的时候,仿佛置身于故事中。听了张小伟竞选班长的演讲,十分感人。平时那么冷漠的张小伟,是因为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当他讲到他平时很冷漠不停地用功学习,是因为他怕失去唯一的亲人妈妈时,我感动了。他这么小的时候心灵就受到重伤,真可怜啊!女老师把他从孤独中拉出来,就像我们学校中的许多老师对待单亲孩子一样。这些老师是可敬的人。让他竞选班长,和大家和谐相处,让他知道他并不孤独,让他在集体中感受到快乐,让他感受到小伙伴的存在。
女老师的方法非常好。让他竞选班长,和大家和谐相处。这样可以减轻张小伟的压力。让他知道自己不仅有妈妈,还有许多朋友和小伙伴。还可以让他和一般的孩子一样,自由自在、快快活活地学习生活。这本书的故事很感人,女老师给人留下深刻的映像。由此我很喜欢书中的女老师,他能抚平孩子们心灵中的伤痛,他能让孩子健康愉快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