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总是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这时,就需要用勇气来应对。曾经,我对“勇气”这个词感到模糊。有一次,我有幸读了一本好书,叫《鲁宾孙漂流记》。读通全文,我感觉,这本书帮我解了惑。
小说的主人公——鲁宾孙,是一个热爱冒险的人。他在一次去南美洲的航行中,船翻了,只有鲁宾孙漂流到了一个荒岛上得以生还。起初,他对自己的处境感到迷茫;但慢慢地,他调整心态,用他的勇气和毅力去战胜困难。他不仅安排好了自己的生活,还在关键时刻救了一位野人——“星期五”和一名船长。最后过了26年,他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读完此书,我对他的勇敢品质感到敬佩。没有勇气,他怎能在这不毛之地生存下来?;没有勇气,他怎能在孤岛上建房、种植,养殖,生活了整整26年;没有勇气,他怎能和一群愚昧的野人作战、并救出“星期五”,并驯化他和他作伴呢?;没有勇气,他怎能从一群叛变的水手中救出船长,并安顿好那些不安分的水手呢?——可以说,勇气是让鲁宾孙在荒岛上坚持生活26年的支柱之一。没有勇气,他能在此生活得井井有条吗?勇气,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只要你用在正确的地方就行。
说到我,我小时候是个胆小的人。在生活中遇到一点困难,就想到退缩,或者向父母求救。自从我读了《鲁宾逊漂流记》后,鲁滨逊孤岛中求生存的毅力让我震撼不已。我觉得我渐渐勇敢起来了。记得有一次,家里就我一个人。不知咋的,从沙发底下突然钻出一只大蟑螂来。要知道,我以前真的是对蟑螂“敬而远之”的,只得任它逍遥自在;可是在那次,我对它丝毫没有一丝怕意。连眼都不眨一下,就抡起一只拖鞋,一下子向它拍去,它就上天了。——是这本书,让我克服了恐惧心,变得勇敢起来的。
一个多么传奇的故事啊!它让多少在困境中迷失方向的人重振旗鼓。鲁滨逊以他超乎常人的毅力成为人们心中的铮铮铁骨。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遨游,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净化心灵,升华灵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