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看了这样一本书,叫《鲁冰逊漂流记》,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的作者,这篇文章主要是关于鲁滨逊的,因为一次航行被漂流到一个小岛上,鲁滨逊在岛上种植,建造房屋...还有一个叫“星期五”的野蛮人“。 罗宾逊在岛上住了28年。 这个岛被建成了一个天堂,然后一个船长把罗宾逊带回了英国。 展现鲁滨逊勇敢,具有生存经验,独立,顽强的品质!
这种品质值得学习。我记得有一次我在家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我已经想尽一切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做不到。我想,算了,我以后再解。所以我完成了所有的问题,反过来作文来解决这个问题,我绞尽脑汁却怎么也解决不了。我放下笔,跑到客厅去看电视。我妈妈对我说”你就这么放弃了? ”?别再想了? ”听完这个,我回到卧室,仔细分析了这个问题。我很快就想明白了。没错。不经历风雨你就看不到彩虹?仔细想想,仔细想想,当然,如果我要成功,需要很大的毅力。
我经历过这样一件事事情,一次又一次折磨,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我悟出一个道理:在生活中,我们无法面对他们撤退的困难,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我们也想了解罗宾逊的独立性,毅力,乐观的精神。这样我们就可以像罗宾逊那样,成为一个强大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