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老人与海读后感.wps
升旗仪式上的发言给了我一个问题:“人为什么要奋斗?”在看似牢不可破的困难面前,是什么让我熬过了漫漫绝望之夜?显然,支撑我的不是金钱和名声,也不是兴趣,因为兴趣不足以鼓励我坚持这么久。那我们为什么要吵架?
学长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拒绝接受。我想超越比我强的人。
《老人与海》给出了它的答案:证明它存在的意义。
故事很短,像海明威老人一样简单,但每一个字都很强硬,像老人的铮铮铁骨,告诉我一个普通的道理。老人告诉我:人放不下自尊。即使他们处境不好,也不会借用别人的好处,向别人寻求帮助。"我今天借了两美元,明天就要当乞丐了."老人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千万不要向困难屈服!老人选择去深海钓鱼,而不是待在浅湾,这让他更加渴望证明自己的决心。
有时候,生活是一条大鱼。如果你不打败它,它就会打败你。当我们的手抽筋,当我们陷入饥饿,当我们失去武器,当我们遇到鲨鱼,我们绝不能忘记人可以被毁灭,但绝不能被打败。让我们用身边的一切做最后的武器,向生命宣战。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我们生来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意义,证明人永远不会被生活打败!
有人说《老人与海》是悲剧。但我不这么认为。虽然老人钓到的鱼被鲨鱼吃了,但又有什么关系呢?他证明了自己。我想:只要你努力过,奋斗过,努力过,就没什么好后悔的。我们活着是为了证明自己。如果我们战胜自己,我们就会成功。所以,我宁愿难过也不后悔,想在开心的时候好好享受。
我觉得《老人与海》想告诉我的是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在我的梦里,老人梦见了狮子。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头狮子,是勇气、坚韧、努力的体现。让我们唤醒心中的狮子。
[读后感必备] 《老人与海》读书心得200字精选(篇七)
《老人与海》却是一本能让人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人生,什么才是坚强的书,一本实实在在的好书。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不断地受到挫折、失败还有许多负面的情绪,许多人因此而消极、失去对生活的热爱。而《老人与海》却刻画出一个与大海搏斗,在艰难的环境下,奋力生活的老渔夫。大家应该记得,在书中提到过,老人的渔船上那破旧的帆布,就像是一面失败的旗帜,仿佛在宣告着老人永远都捕不到鱼的倒霉运气。但是,他没有放弃,仍然出海捕鱼。
而在现实中,某些人却不能坚持,面对挫折就选择了放弃,选择了逃避。和那已经生活窘迫的老渔夫相比,那些逃避的人真的是不知道什么才是挫折。我们可能会因为考试的失利,而对自己失去信心。或者因为别人的批评,而自暴自弃。在那时候,想想这个坚强的老渔夫,他是如何面对生活的。自己的心,自然就会释然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