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借鉴] 作文:《笑猫日记》读后感作文欣赏之四
今天我读了笑猫日记这本书,它出自儿童作家杨红樱神奇的笔下。故事内收留是这样的:
在一座城市里,住着一只会笑的猫,叫笑猫。一天,他发现公园的白塔上,有一只高贵无比的虎皮猫,站在高处远望,从此他就深深的爱上了白塔上的虎皮猫。可是,虎皮猫忽然失落了。于是笑猫踏上了寻找虎皮猫的征程……
经由千辛万苦,终于在古老的钟楼中找到了虎皮猫,虎皮猫为了让人们祈祷幸福,每天晚上敲钟,耳朵被钟声震聋了。老老鼠告诉笑猫,在西方有一座锦绣的蓝山,上面有一种兔耳朵草能医治耳聋。笑猫马上动身前往蓝山,旅途中他碰到了巨大的山蜘蛛、凶猛的母老虎、残暴的花公豹,它们都被笑猫的真情感动了。这一路,笑猫走的义无反顾,终于采到了兔耳朵草,却被几只贪吃的兔子吃掉了,活了几万年的绿毛龟说:“只要心中有爱就会有奇迹泛起。”于是笑猫又回到了钟楼,每天给虎皮猫讲它俩的故事,奇迹真的终于泛起了,虎皮猫的耳朵真的恢复了,可以闻声声音了。它俩举行了盛大的草坪婚礼,从此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糊口。
读到这我的眼睛不由自主的流出打动的泪花。对!绿毛龟说的没错,“只要心中有爱就会有奇迹泛起”。爱的气力是巨大的,文中的笑猫,为了爱,宁愿付出自己的生命,我们要热爱糊口中的每一个人爱家人,爱老师,爱朋友……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身边的动物固然小,但他的气力是巨大的无限的,由于它们的心中也有爱。
爱,是什么呢?就是关心关爱身边得每一个人,让别人幸福,自己也就幸福。
[读后感借鉴] 《笑猫日记》读后感(标准示范)
夜晚,月亮悄悄爬上了树梢,而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笑猫日记》这本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杨红樱,她是中国当代最受小读者热爱的童年作家。她曾做了七年小学教师,七年儿童读物编辑和儿童刊物主编,现在全力以赴地为儿童写作。
我尤其爱看《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这一本,里面讲了虎皮猫在马小跳和杜真子的帮助下生下了四只可爱的小猫,分别是爱吃爱睡就是不爱运动的老大“胖头”;老二是漂亮的优雅、温柔善良的“二丫”;而老三“三宝”是四只小猫里唯一会笑的,它最淘气,也最可爱;老四是身体“多病”、十分脆弱的小可怜。虎皮猫生下的四只小猫四个模样,真讨人喜欢。要是我家里有只四只小猫,那该多好啊!
春天快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让小可怜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虎皮猫说:“小可怜会在天堂一直等待我们。”
是呀,动物是我们忠实的朋友,它们也有家人,也有朋友,它们也可以感受到爱。最近我看到一则新闻,主人要将宠物狗托运回老家,托运公司的人收了昂贵的托运费,却对狗狗极其不认真,直接把狗扔到大巴车上放箱子的地方。七八个小时的路程,既没有水,也没有食物,还密不透风,到了老家,狗狗已经死了。要是让主人知道了,那主人该有多么的心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