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的暑假让我认识了许多新的“书朋友”,它们给我的暑假增添了许多光彩。其中让我最爱看的当属《笑猫日记—蓝色的兔耳朵草》了,这本书的魅力吸引我从头到尾看了它好几遍呢!
《笑猫日记》一共有16本,我看的只是冰山一角。不过从这“一角”我已经能看出整个“冰山”了。这本书的内容引人入胜,充入了一些神秘的色彩。其中爱是整篇书的中心,在书中无处不见到爱。笑猫一次又一次的历险都是为了寻求爱和幸福,再加上整本书是以第一人称写的所以感情很真挚。“蓝色的兔耳朵草”这本书是《笑猫日记》系列中关键的一集,写了笑猫在一座钟楼里和它心爱的虎皮猫重逢,可虎皮猫的耳朵听不见了,笑猫决定去医治好虎皮猫的耳朵,不久它的好朋友老老鼠告诉它在西边有一座蓝色的山,在那有一种蓝色兔耳朵形状的草,它可以治好虎皮猫的病。笑猫立刻就赶往蓝山,躲开了巨大山蜘蛛、凶猛的母老虎、残暴的公花豹和力大无比的湖怪的袭击,历尽千辛万苦终于采到了兔耳朵草。可在路上兔耳朵草竟被几只兔子吃了,这时它的朋友绿毛龟告诉它,只要心中爱虎皮猫,它的耳朵一定会好。于是笑猫回到了虎皮猫的身边,一直陪着它,突然有一天,虎皮猫的耳朵果然好了。过了几天它们就结婚了,还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婚礼,结成了一个家。
笑猫对虎皮猫的爱,更是启迪了我们;不仅要有爱心,还要有信念、有责任感。只有这样才会爱的长久、爱得深。不然那就不能称之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