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一个微电影——《和你在一起》,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马佳佳的妈妈生病了。而这时,有一个同学要跟她竞争中队长之位。因为她的善良和孝顺,使她最终当上了中队长的故事。
最让我感动的是马佳佳发现她妈妈生病之后,每天边上学,边照顾妈妈。放学后,她总是早早地回家,为妈妈做家务。一个小小的女孩子,却能支撑起整个家,她这种孝敬父母的品质让我敬佩。当她发现妈妈晕倒在家中时,哭喊着:“妈妈,你醒醒。妈妈,你怎么了?”这一遍遍焦急地呼喊声,更体现出她对妈妈浓浓的爱。同学们知道了马佳佳妈妈住院的当天是马佳佳的生日。大家一起在电话中为她唱了一首生日歌。这歌声寄托着同学们对马佳佳生日的深切祝福和对她美好品质的敬佩。这美妙感人的歌声深深地打动了我。结尾同学们大声说道:“马佳佳,我们和你在一起!”我不禁感叹:这是多么团结的一个班集体呀!马佳佳孝顺的品质令我敬佩,而这个团结的集体也深深地打动着我。我要向他们学习!
观看了这部电影,使我受益匪浅。马佳佳那孝顺的品质使她不容置疑地当上了中队长。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能做到“孝顺”这二字吗?“孝顺”是中华少年的美好品质。我们要学习这优秀的品质,在家里多帮帮父母亲做力所能及的事。还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减轻父母的负担,像影片中的马佳佳一样孝顺父母。并且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孝顺是每个人必须做到的,让我们多孝敬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