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总是回荡着一阵阵漫长而又优雅的小提琴声。我在想,琴声如此的动人,我忘得了吗?是的,如此美妙的声音,实在是让我始终都难以忘怀,声音久久在回荡……这琴声,总能让人可以想起什么事情,一些回忆。
故事中的主人公,刘晓春。是一名小提琴天才。年龄仅仅十三岁。就得到过许多小提琴的奖状。晓春从小被自己的父母抛弃,被刘成(就是现在的父亲---养父)带大。在刘成捡到刘晓春时,身旁有一个小提琴,从那时,刘成就觉得这个小提琴,跟晓春肯定有离不开的关系。并在很小时,告诉晓春这是他妈妈留下来的东西,一定要练好它。于是,晓春就拼命练啊练。一直到他现在,13岁了。后来刘成发现,只有一个好的环境,才能让晓春的前途发展得更好,在这种想法下,刘成带着小春来到了北京。
晓春来初到时,遇见了一个“姐姐”叫莉莉。莉莉常常热情的邀请晓春到她家去拉琴,晓春慢慢的喜欢上了莉莉姐。此时,父亲刘成为晓春找到了一个好老师。叫江老师,江老师对晓春十分好,对他是如同亲生孩子一样其实晓春的父亲就是江老师)。一段时间之后,晓春觉得江老师对他很好,便非常努力地学习小提琴。谁知,刘成有改变了主意,无论是什么都好,晓春都不开心。后来他还是转到了刘成看重的那个老师家,并且跟一个女孩比赛,但是晓春胜利了,准备演出时,晓春突然去找刘成了。
虽然晓春知道了刘成不是自己的亲生爸爸,但是感恩胜过自己的怨恨,让我感受到了一种特别的感觉,说是一种感恩与爱的感受能战胜一切的感觉。总之,有爱的人总是能把怨恨转为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