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和梦想贯穿整个剧情,相比之下,生活中的我们,梦想太容易就会碎灭。戴维不同。就像戴维想成为真正的boy一样,我们的梦想也许在别人看来也是一个童话,然后疑惑一些人放弃了怀疑了失落了,当然也有最终实现梦想的一些人。其实梦想只是一种寄托。戴维这个演员很给力,他的眼神、表情都胜于任何语言、气场。梦想在心中的时候,那种希望、美幻布满整个面部细胞,但是就在他以为梦想只是个不可能实现的童话时,他那坐在楼顶时的沧桑,真是瞬间的沧海桑田,那种眼神、表情里渗透的沧桑、无力与幼小的身体形成鲜烈的对比,击裂着人们的心灵。这就是梦想和信念所能给予我们的。相比之下重点的已不是梦想是否成真,而是它带给我们的希望和动力以及热情,一种寄托。实现了是种超越,没有实现一切过程也是值得的。我们都是沧海一粟,N年以后谁还能证明自己曾经存在。
故事里看到了沟通的无力,戴维和妈咪,两个不同层面的格局,没有办法渗透彼此,戴维永远体会不到妈咪那种无力、为难。两个善良的人在一起带来的却是互相伤害。故事搞笑、残忍,生活中的我们各自有自己的立场,和一个与自己格格不入的人生活在一起,是体会不到彼此的,如果沟通都成为一种障碍,那么生活在一起只有彼此伤害。
戴维没有感情的时候,对妈咪来说,极为不习惯。人是有潜意识的,有自己的意识、看法、推理及情感。一个机器人摆在你面前,参与你的生活,这些他都完全没有,简直是空白,这对相处来说是一中恐怖。尤其那种极像人类的外形与空白的大脑及无辜的脸蛋,这种鲜明对比的碰撞。在这种无法用语言或者行动来表达甚至无法阻止的隔阂面前,一切都是苍白的,妈咪是善良的,面对戴维的眼神,她能做的是给予爱。但她最终也是理智的。人性,善恶并存,矛盾统一体。生活是需要互相理解的人,才能走的更远,走的更舒服,不需要过多的解释,只是一种沟通,一种互相体会理解。
网络时代,人与人沟通更难,就像妈咪与戴维,这个无奈的社会,人民百姓已对一切持观望状态,这个故事呼唤了人类间的相互理解,呼唤了对梦想的追逐和热情。在这个淡漠的社会,是不是人与人的距离越来越遥远,人民的梦想是不是都已经沉睡。
同样这是个励志的故事。
为爱走天涯,奖赏却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