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后感-《梦想的力量》读后感.doc
今天,我读了《梦想的力量》这篇课文深有感触。梦想是人们心中最深切的、最美好的渴望。梦想的力量是伟大的,它能创造出令人难以想象的奇迹。
《梦想的力量》这篇课文主要讲了6 岁的加拿大男孩瑞恩·希里杰克为了实现“给非洲的孩子们打一口井,好让他们有干净的水喝”这一梦想,而不懈努力的事。最初,他依靠自己的劳动挣到了足以买一个水泵的70 元钱,但是打一口井还需要20xx 元,这对他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但是这丝毫没有动摇瑞恩的决心,他不停地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加拿大人民被瑞恩的精神感动,并帮助他凑齐了打一口井和买一台人工钻井机所需要的钱,还建立了“瑞恩的井”基金会。如今,“瑞恩的井”基金会已经为非洲人打了 30 多口井。
读完这篇文章后,瑞恩的善良、爱心、执著深深地感动了我。一个6 岁的孩子为了自己的梦想坚定执着,不怕困难,和他相比,我实在是感到有些惭愧,虽然比他大很多,但在生活中从来不会为了微不足道的两块钱擦两个小时的窗户,只要想要钱就会向爸妈要,不给就不高兴,从来没想过用自己挣来的钱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情。更没想过把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连眼睛都不眨的交给了募捐负责人,他是多么有毅力呀!通过他的努力,人们为8 个国家打了30 口井,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也要向瑞恩学习,做一个善于帮助别人的人!
[读后感推荐] 《梦想的力量》读后感(经典版)
今日,大家学了一篇课文,叫《梦想的力量》。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一位加拉拿大六岁的小孩子瑞恩,为了给非洲的小孩挖一口井,拼命地干额外的家务活来攒钱。但他那点微薄的“收入”是远远不够的。他的执着打动了加拿大的大家,大家纷纷捐款帮忙他,在他自我的努力和其他人的帮忙下,非常快地一口井打好了。为此联合国成立了“瑞恩的井”基金会。
这篇课文最让我感动的是:当瑞恩得知70元钱不可以挖一口井元钱才能挖一口井时,他没气馁,只不过兴奋地说:“那我再多干一点活,挣更多的钱吧!”读到这使我震撼了,一个刚满六岁的小孩竟有如此大的的抱负。什么让他有这样大的抱负呢是信念的力量和梦想的力量。这让我想起了一句关于信念的名言:信念不是铁锤缭乱的火花,而是炉火中熊熊燃烧的烈火;不是夜空中瞬即逝的流星,而是西西里岛上彻夜不息的明灯。信念叫你为了摆脱饥寒交迫的日子而奋发图强。
看完这篇文章我又想到了一位因为信念的力量的支撑而成名的的小林浩,就是在汶川地震后从废墟中救出两名同学的小林浩。支撑着他的信念仅有四个字,就是:我是班长。
这就是信念的力量,这肯定是一种博大的,无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