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木雕》这篇文章主要是讲述了“我”被父母逼去向好朋友万芳索要回自己送给她的一个木雕。其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父母那固执的态度。“要不我和你一起去!”从这句的感叹号可以读出妈妈的语气是那么坚决,那态度没有一点可以回旋的余地。正是这样的态度将“我”推入了一个两难的局面,一边是父母,一边是朋友。最终,我们的小主人公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哭着,冒着大雨向万芳家跑去。到了万芳家,小主人公一直埋着头,那垂下的头颅代表了什么呢?是害怕还是羞愧?或许二者皆有吧。
其实这种事,我身上就曾发生过,只不过,父母的态度没有那么坚决,而且也是为了我好。
那天,我带着考砸的试卷回到家,爸爸一脸严肃的对我说:“你看你,怎么了,连个培训班的考试都考差,而且错的都是老师讲过的,你是不是上课没认真听啊!”“哪有,我有认真听过啦,只是XXX有时候会找我而已。”“哦,原来你们上课就在那儿说话,既然你们在一起会影响上课,那你们以后就分开坐。”“啊,别这样,我们很乖的,况且你让我们怎么跟他们说啊,我们三个一直都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啊。”“你要是不好说,那我就给你们老师打电话,而且你们下课还是好朋友啊。”我还想说些什么,但看着爸爸那坚定地表情,只好说:“好吧,但我自己去和她们说。”第二天上课时,我告诉了他们,她们也没办法,但又不想离我太远,毕竟有些地方我可以帮她们再讲一次。于是我坐到了前面去,她们依然在后面,那节课是我上的最别扭的一节课,因为和我座位四周的人都不熟,所以节课都没说过话,全都在听课,只不过因为不习惯好朋友不在身边,所以虽然好像很认真,担心却总是静不下来,想飞出去,那节课下课后,我连忙跑到朋友们的身边,和他们一起聊天,讲题,仿佛我一直都在她们身边。
或许真的是感到太别扭了,我在那次课的下一次,就又坐了回去,爸爸见我成绩也提了上去,便也没说什么,其实我自己知道就是我在帮朋友们讲时,也巩固了自己的知识,成绩自然就上去了,那次考试之所以会考砸,就是因为自己太粗心了。
意大利的薄伽丘曾说过:“友谊是一样最神圣的东西,不光是值得特别推崇,而且永远值得赞扬。”的确,跟友谊比起,木雕根本不值得一提,友谊是无价之宝,它是神圣富有魔力的,它可以使人成绩变好并拥有快乐,所以友谊是美好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