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和表姐乘公交车到黄花岗剧院看音乐剧《樱桃小丸子》。
八点整,在一块大幕布后传来宣布开始的铃声。不一会,小丸子从幕布旁跳了出来,后边还有小丸子得的家人和同学,他们一起在唱歌跳舞。第一天,小丸子她们班在排练灰姑娘这个节目,排练得很成功,在回家的路上,扮演灰姑娘的小玉却扭伤了脚。第二天,经过全班同学的研究决定,扮演灰姑娘这个任务交给了小丸子。晚上,小丸子在家里一遍又一遍地背着台词,可怎么也背不会,小丸子的家人一起唱歌跳舞帮助小丸子演好灰姑娘这个角色。第三天,小玉为了不让小丸子难过,骗小丸子说自己的脚好了,可以上场,结果演出时脚伤发作,小丸子想到一个好办法,就是小丸子在台上跳舞,小玉在台下帮小丸子说台词,唱歌。最后,他们的表演获得成功,在场的观众都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为小丸子和小玉真挚的友情而鼓掌。
剧中动听的音乐,精彩的舞蹈,夸张的动作和幽默的语言都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很喜欢《樱桃小丸子》这部音乐剧,尤其,我在小丸子身上看到了许多闪光点。小玉扭伤脚,小丸子答应小玉演好灰姑娘这个角色,这是一个很讲义气的小丸子;在学校猜拳取胜,要扮演灰姑娘,回到家很努力地背台词,这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小丸子;小玉在舞台上出错,小丸子马上想到解决方法,这又是一个聪明、机灵的小丸子。我真的很喜欢小丸子,如果生活中有一个像小丸子一样的好朋友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