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是英国的肯尼斯格雷厄姆写的童话故事。整本书描述了动物们随着季节起伏变化而生活的故事,再现了萦绕在柳林中的友情。
文中共有四位主人公:稳重老练的獾、聪明细心的河鼠、机智勇敢的鼹鼠和骄傲自大的蛤蟆。它们在柳林间和小河边发生了许多趣事,每当我读到:四位好汉愤怒地冲进宴会厅,就在这可怕的一刹那,发生了一场大恐慌,吓得魂不附体的黄鼠狼们纷纷钻到桌子底下,没命地跳窗夺路而逃,白鼬们乱哄哄地直奔壁炉,全都挤在烟囱里动弹不得时,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这样一副画面:獾、河鼠、鼹鼠和蛤蟆闯进宴会厅,把黄鼠狼们和白鼬们吓得连滚带爬的想要逃出去,又怕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而被四位好汉给抓住了,一动都不敢动。
看完了《柳林风声》,我合上了书,不由得想到了自己:那天,被新老师点名后缓缓站起的我,用细若蚊呐的声音回答问题。继而就被老师的听不见!和同学们铺天盖地的哄笑声淹没了。而那时的我,手心里不知不觉就渗出了细小的汗珠,脸部的表情也尴尬地不自然起来。其实也并不是不会,只是太担心自己的答案会是错误的,害怕那么多人异口同声地说你是错的。由担心而衍生出了那种小心翼翼,最终丧失了响亮地把答案说出来的勇气。每当我再回想起这件事,总觉得自己当时要是再勇敢上那么一点点,和鼹鼠它们一样,面对困难不退缩,就一定会和它们一样的成功了。
虽然《柳林风声》我早已读完了,但它带给我的感受却让我回味无穷,让人感受到了友情的珍贵和家的温馨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