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作文)《五彩龙鸟》读后感300字推荐一则
《五彩龙鸟》是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过的唯一的有关远古动物的小说。这篇小说主要讲的是两个恐龙家族不同的命运。
我非常喜欢巨型恐龙,比如雷龙、霸王龙等等,觉得它们高大强壮生命力极强,能够在大自然中生存下去,但最终还是灭绝了。而澄的家族却在这次灾难中活了下来,渐渐进化演变成现在的鸟类。
恐龙为什么灭绝?科学家有很多说法。有人认为,是陨星碰撞地球,导致爆炸发出放射性物质,使很多物种灭绝;又有人认为,天气变冷,食草恐龙因没有草而饿死,由此产生连锁反应,让食肉恐龙也饿死;还有人认为,世界上有一种使恐龙家族生育行为停止的植物被恐龙吃掉,导致恐龙没有后代直至灭亡。而澄的家族因个小在灾难来临前躲进地洞,也因个小所需热量少,只要少量的食物就能生存下来,那些植物被大型恐龙霸占,因个小无法争夺,这样澄的家族因祸得福,避免了自己的种族衰灭从而活了下来。
澄的家族在灾难过后,通过努力与爱支撑着一代一代延续下去,而人类也是因为爱使这个世界充满了希望。
今日读后感: 变色龙读书心得100字(推荐一篇)
小说《变色龙》讲述的是主人公奥楚蔑洛夫在判断狗的主人是谁而得到不同答案时,对受害者的态度的不断改变。
小说主要通过语言描写来塑造一个见风使舵,趋炎附势,媚上欺下的走狗。
这篇带有讽刺意味的小说,所反映的社会现象却是真实的,让人在欢笑之余,不禁深深地思考起来。
作为当代青少年,我们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而社会环境的影响远远大于书本知识的熏陶与启迪。在这个日益纷杂的社会中生活,青少年不能盲目自大,也不能自命清高,既要紧跟社会先进思想文化的脚步,也要有一层坚实的屏障来防止不良信息的诱惑与引导。青少年心理容易接受新鲜事物,但在性格养成的时候,我们不能让自己拥有见风使舵、趋炎附势、媚上欺下、虚伪做作的性情,而要培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让自己不断发展并趋于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