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看沈石溪的书,前几天,妈妈从网上给我买了一套沈石溪的有关动物的书,这几天我看了沈石溪的《五彩龙鸟》这本书,这是一本关于恐龙世代的一本书,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这本书说的是两个原来是近亲的恐龙家族,一个是澄的家族,一个是岫的家族,它们都属于双弓型头骨的槽齿类爬行动物,它们都是因为大爆炸后却走上了不同的进化道路,岫的孩子矹,变成了犬齿甲龙,而澄的孩子淑,从冷血动物变成了温血动物,而矹为了繁殖研发了擂台,只要谁赢,就可以娶她为妻,之后,矹铲下来五十枚卵,有个出类拔萃的孩子屿,它们的战争开始了
澄的孩子淑,已经有五岁了,在这种恐龙中已经算是半老徐娘了,淑做过五次母亲,但每一次做母亲,最后带给它的全都是锥心沥血的悲痛。淑第一次做母亲是在四年前,它产了四枚卵,它抱窝时去喝水,四枚卵被小盗龙吃了;第二次被北票龙一口一口吞下去;第三次还没孵化就被雷龙一脚踩碎;第四次淑带着抚养了半年的孩子们去軻諵北湖饮水,被两只虾馍龙捕杀,最后,只有淑成功逃进灌丛。它与到了圳,它们开始了陆地到树上的生活。
最后,澄的家族成了中国龙鸟,打败了岫的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