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去图书馆看书,无意中看到一本叫《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书,先是拿起来随便翻看了几下,渐渐的我被书里的故事情节给吸引了,于是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越看越入迷,书中的故事曲折,离奇,引人入胜。其中主人公查理的美好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
查理一家很穷,全家都住在大市镇边上一栋小木屋里。家边上有一座世界最大最有名的巧克力工厂,厂主是享誉世界的威利·旺卡先生,他能做出各种神奇、美味的糖果和巧克力,于是,别的巧克力制造商开始嫉妒,派出间谍去窃取他的秘密配方,最后,为了防止制作过程被人偷窥,工厂的大门不得不关闭了。许多人都想知道里面的秘密。于是旺卡先生决定选取五名幸运儿来参观他的工厂,前提是要找到他发布的五张金奖券。查理成为了其中的一位幸运儿,并且最终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接班人。
作者不仅让我们读到了有趣的故事,还从中告诉了我们许多深刻的道理,查理之所以从一个一无所有的穷人变为巧克力工厂的接班人,最后和旺卡先生成为一家人,是因为他在巨大的诱惑面前没失去自我,并且他懂得关爱家人、遵守纪律、听话懂事、而不像其他孩子一样任性贪婪,自私。所以得到了旺卡先生的青睐。让旺卡先生放心地把工厂交给了他。
现如今,我们大多数孩子都是独生子女,是爸爸妈妈的宝贝、掌上明珠,我也像大多数同龄人一样是独生女,从小在父母的关爱下长大,可父母在做人处事方面一直对我谆谆教导,记得小时候有一次跟着妈妈去乡下外婆家,乡间的一切令我好奇,最受我关注的是鸡舍里供母鸡下蛋的鸡窝,每天外婆家的六只母鸡都会下蛋,而拾蛋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了充满好奇心的我,拾着拾着发现有一天鸡窝里居然多出一个蛋,不明就里的我高兴的大声嚷嚷,妈妈知道后笑着说,下蛋再勤的鸡一天也只能下一个蛋,所以多出来的那个蛋可能是邻居张大妈家的鸡下的,妈妈接着告诉我说不是自家的东西哪怕是一粒米也不能要,做人最要紧的是诚实还有不贪婪,最后那个多出来的蛋自然是物归原主了。我很感谢从小母亲对我的悉心教导,立志以后一定要做一个正直诚实的人!
让我们努力吧,从新认真思考自己,做一个像查理一样听话懂事,关爱亲人的好孩子,说不定哪天我们也会像查理一样成为下一个幸运的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