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课》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谭老师真是一位伟大的好老师。
谭千秋老师在地震前给学生上课,可是天公不作美,谁也不知道刚上课就地震了。谭千秋老师马上组织同学们急忙地跑出教室,他也跟在同学们后面。可是,别的班老师告诉他,班上还有几个同学在里面。谭老师毫不犹豫地回去救孩子们,就再也没出来了。
谭老师本可以躲过这场512地震,可是偏偏他跑进了教室。他用自己的肩膀,把四张桌子合在一起,将黄婷婷等三名男同学藏在桌子下面,而且还叫他们抱住头。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战胜恐惧,谭老师再三叮嘱孩子们不要说话、不要哭泣、保住体力。他呼喊着,可惜外面已经没有人了,连一丝光亮的地方都没有。可悲的是,余震不断,谭老师又受伤了。三四天后,谭老师带着遗憾,匆匆地离开了人世。他让学生将钱转交给天天盼望他回家的父母,把连环画交给女儿。
这部电影不但象征着老师对同学们的关爱,还想让我们懂得如何珍惜生命,学会自救,学会呼救,让我们同学知道老师的伟大。让谭千秋老师的作为进入老师、家长、同学的心里,让我们知道老师是爱我们的,老师是我们的第二个父母,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爱老师,爱课堂。
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