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洪菊姐姐分享的文章,很有感触。
俗话说父母在,不远游。其实,父母在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我的父亲性格比较暴躁,不论何时何地,一不如他意就会发火,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小时候常常是我们一家人逛街,逛着逛着就不欢而散了,我们心里都憋着火,搞得一家人忍气吞声地很不舒服,可是跟他大吵,又觉得不合适,多少年来,都看着父亲的脸色生活,可是父亲一点改变也没有。
一直没有与父亲做深入的心灵沟通,其实是不敢,不敢去触碰那个区域,我也知道父亲的内心是孤独的,他不会与人交流。有时他心情好时,我们在聊天,他坐在那里面带笑容地看电视,我们就好幸福哟!
说起来,我什么道理都懂,以前也看过写亲情的挺感人的文章,只是感动,没有触动自己的内心。今天看了洪菊姐姐分享的文章,心被触动了:想一想自己对父亲的不满,想一想父亲带给我的压抑,心里很沉重!唉,再想想:父亲已不再年轻,身体状况也不如从前,能看到他其实就该知足,还是放下自己的情绪吧,管他是什么脾气呢,他再暴躁也是父亲,给了我生命的父亲,自己身上有太多的东西像父亲,父亲也给了我很多积极的影响,还是感谢吧!
有一次吃饭,我说我在工作上认真努力、积极要求入党等都是向父亲看齐,因为父亲年轻时的事迹是我的榜样,我在追随父亲的足迹。父亲带着那么幸福的笑意听着,那一刻,我被感动了:这样的幸福时光我们一定要学会珍惜。
我知道我这么纠结,是因为父亲在我心里的位置很重要,那是无人能取代的。我要用全心去爱我的父亲,只有让爱流动起来,我们才会都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