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用一口气的时间把《波普先生的企鹅》这本书读完了。这本书的精彩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我还被波普先生的执着、勇敢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讲:波普先生喜欢极地探险,他无意中收养到两只企鹅,这两只企鹅繁衍出十只小企鹅,可每天巨大的开销让波普先生受不了,这让他老想放弃抚养小企鹅,后来他发现,这些小企鹅是天生的表演家,于是就带着他们去表演,在表演过程中他克服了重重困难,最后历尽千辛万苦取得了极地探险的梦想,也成了当地的名人。
波普先生的这段历程,让我从他的身上得知,只要我们的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比如:在明代的医学家李时珍,美国发明家爱迪生,现代著名书画家齐白石,不都是靠着这种精神取得成功的吗?
从今以后我也要在生活中发扬这种,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精神!只要有了这种精神,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一遇到困难就会克服的,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