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只会留在那些懂得怎样珍惜它的人”,当我读过《最大的麦穗》,我才真正懂得了这事什么意思。
这篇文章讲的主要是这样一个一个故事:苏格拉底带着几个弟子来到一片麦地旁,让他们去摘麦地里最大的麦穗,只许前进,不许后退。弟子们进了麦地,迟迟难以做选择。他们挑挑拣拣不知不觉到了麦穗的尽头,可是还没有摘到那一株最大的麦穗。可是时间不等人,不知不觉到了尽头,到了尽头苏格拉底对弟子说:“这块地里肯定有最大的,但是你们未必碰到,碰到了也未必可以判断出来。因此,最大的麦穗就是你们刚刚摘下的!”
我读完这个故事后受到了启发:人生遇到的机会就应该不失时机的去把握它。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错过这样的良机。说不定你的选择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