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后感最新范文
最近我读了《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本书,这本书写的是法国小女孩蒂皮,它从小跟拍摄野生动物的父母在非洲丛林长大,与野象相亲,同鸵鸟共舞,变色龙 、牛蛙、豹子、狮子、狒狒一个个给她带来奇趣、欢乐,惊险、幻想,以至皮肉之苦,最终都成为最好的朋友的故事。
读着小蒂皮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句句真挚的告白,我们感受到的不只是一个儿童的纯洁可爱,而且蕴含着某种引人思索的成熟。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人类社会进入新世纪新世代,开始反思人与自然关系,觉醒到要摆正位置,善待自然、善待野生动物的大背景下成长的一代新人、一代新少年儿童的典型这个典型,或着说优秀的个案是孩子们和年轻人能够学习也值得学习的榜样,就是成年人读了也会不无感概和深思吧?
在小蒂皮的世界里,有很多野生动物朋友,变色龙莱昂,她称为我哥的大象阿布,还有豹子、蛇、狒狒、狮子、驼鸟。说起它的故事来,她就像这个年龄的孩子讲同学的故事一样眉飞色舞。这些都不足为奇,因为她在非洲的野生动物堆里长大的,她跟它们在一起的时间最长。小蒂皮在给我给我们倾诉她的小天地里的一个个秘密的时候,使用的言词很简朴,却表现出很老练。书中配有她父母精心拍摄的照片,美轮美奂。小蒂皮把她所知道的野生动物的故事,他对人类所做所为中的一些不可理喻的事,以及野外生活教会她什么,都一一向我们娓娓道来。
热门读后感: 《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书心得(篇五)
我读了《我的野生动物朋友》之后知道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写有一个法国的小女孩儿名叫蒂皮,她从小跟父母在丛林长大。与野象相亲、同驼鸟共舞、变色龙、牛蛙、豹子、狮子、狒狒……一个个给她带来奇趣,欢乐,惊险,幻想,以致皮肉之苦,最终都成为她最好的朋友。
这本书主要写了她与非洲各种野生动物生活在一起的动人故事和亲身感受。
我读了这本书以后,能唤起人们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告之所有的人们,希望大家团结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
2022读后感推荐 动物庄园读书心得(篇二)
一口气读完《动物庄园》。玉明老师推荐此书,并告诉我,她觉得关于这本书的评价都有所偏颇。所以为了不受其他评论的影响,我只看了这本书,以表达我最原始的感观。
我看的这个版本,是由张毅,高孝先翻译。故事讲述了曼纳庄园的动物,不忍主人的奴役,在猪的领导下,发起了一场革命,并建立了一个“所有动物一律平等”的动物庄园。革命成功之初,动物们确实享受了自由的空气,并为了集体的利益,各自努力工作,给庄园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经济收获。但是随着两头猪领导的互相争斗,猪逐渐变成了新的特权阶级,奴役着其他的动物。动物们又回到了以前的悲惨生活。
寓言往往展现了人类真实生活的一面。这个故事也不类外。
在中国的数千年的历史上,有过大小几百次的农民起义,反抗地主和贵族的黑暗统治。从秦朝的陈胜、吴广、项羽、刘邦起,中经汉朝的新市、平林、赤眉、铜马和黄巾,隋朝的李密、窦建德,唐朝的王仙芝、黄巢,宋朝的宋江、方腊,元朝的朱元璋,明朝的李自成,直至清朝的太平天国。在中国封建社会里,这种农民的起义和战争,正是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因为每一次较大的农民起义和农民战争的结果,都打击了当时的封建统治,因而也就多少推动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只是由于当时还没有新的生产力和新的生产关系,虽然社会多少有些进步,封建的经济关系和封建的政治制度,基本上依然继续下来。正如猪和其他动物的关系继承了人和动物的关系。
斯—诺鲍、拿破仑和斯奎拉,这三头猪把老麦哲的训导用心琢磨,推敲出一套完整的思想体系,他们称之为“动物主义”。他们就在大户仓里召集秘密会议,向其他动物详细阐述动物主义的要旨。这其实就是一个思想解放的启蒙运动,好比近代的五四运动。大部分动物觉醒后,一旦时机成熟,革命自然就爆发。但是,如孙中山先生说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推翻了奴役的主人,仅仅是动物们成功的第一步。动物庄园的建设和管理,是摆在动物们面前的难题。在人们的通常认识里,猪是又懒又蠢的。但是在动物庄园里,正好相反,猪是最聪明的。猪们制定了法律————“七诫”。动物们收割牧草,集体劳动;成立读书班,普及教育;建立国防,预备其他庄园的进攻;建造风车,改善民生。这一系列的经济、教育、军事举动,促进了庄园的繁荣和发展。动物庄园在庄园界的地位逐渐上升,并被认可,乃至人们习惯称之为动物庄园。
但是,另一方面,动物庄园的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牛奶、苹果的不均分配;与其他庄园外交关系的处理不当;罔顾民生艰难,执意建造风车。更重要的是,由于缺乏对领导层有效的监督,随着内部的权利斗争,猪们和其他动物的距离越来越远,并最终走在了动物们的对立面。
可以预见,猪和人的面孔无异之后,一场新的革命正在酝酿。历史就是在曲折中进步。失败、成功、再失败、再成功。而过去的每一次失败,都给下一次的成功铺了路。
从此书的诞生年代,不难看出,作者针对的是苏联。苏联最终破产,但留下的不只是失败,有成功,更有宝贵的经验。
民—主是什么东西有几个执政党票选就算是民—主吗至少动物庄园告诉我们,虽然有斯—诺鲍、拿破仑两头不同的猪,但动物们还没有当家作主。
中国走到今天,非常不易。未来的路走向何方,需要人们更多的智慧和思考。年轻人应该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结合一起,活出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