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我的野生动物朋友》。书里写了一个叫蒂皮的法国女孩在非洲与野生动物之间的故事。
小蒂皮把大象当做哥哥,和狒狒做朋友,与鸵鸟共舞,连危险的豹子她也尝试着跟它接触。她用眼睛去和动物交流,她还会和动物说话。她体会到:绝不要害怕,但永远要小心。”动物世界复杂的很“她认为”害怕没有出息动物从来就不凶恶,但好斗要去尊重它,爱护它,理解它,就能从动物那得到回报。她不想让人类屠杀野生动物,她还知道动物来自好的一边。这个很爱笑,喜欢风吹着头发的小女孩,天真大胆,喜欢冒险,从个个方面都能感觉到,她的身体上有一种野性。她受不了别人替她拿主意。同时她爱父母,爱野生动物朋友,爱非洲这神奇的地方。她曾经说:“回到法国,我曾经尝试过跟麻雀,狗,鸽子,猫说话,但行不通,我想,那是因为非洲才是我的故乡。她还和当地的布须人。土著人成为了朋友。否则,她的父母也不会拍下这么多感人的照片了。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应该象蒂皮那样爱护动物,不杀害野生动物。让我们一起去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可爱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