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一个小女孩的梦也会做得奇妙无比、五光十色。
在一个无聊的午后,一个揣着怀表、会说话的兔子就带着这开爱的小女孩坠入了神奇的地下世界,开始了她的奇幻之旅。这个小女孩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爱丽丝。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爱丽丝和姐姐在河边看书时睡着了。睡梦中,她为了追逐一只穿着背心的兔子而掉进了兔子洞,到了一个奇妙无比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喝一口水就能缩得如同老鼠一样小,吃一块蛋糕,又会变成巨人。所以,爱丽丝时而变大,时而变小,以至于有一次竟然掉进了由自己的眼泪汇成的池塘里。他遇到了爱说教的公爵夫人、神秘莫测的柴郡猫、一直沉浸在哀伤之中的素甲鱼和红心女王,还有一些扑克士兵。
爱丽丝还参加了一个疯狂的茶会,猜没有谜底的谜语,唱莫名其妙的歌曲,讲不完整的故事;他还参加了一场古怪的槌球赛,球赛上用到的一切东西都是活的,球赛秩序混乱不堪,审判过程也混乱不堪。最后,当女王决定先定罪、在裁决时,作为证人的爱丽丝跟他争吵起来,他这才大梦初醒。原来这一切都是爱丽丝的梦境。
我很羡慕爱丽丝,也想像爱丽丝那样,去游览一些好玩的地方,遇到一些好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