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聊的一天,爱丽丝做了一个梦。在梦中,她见到一只奇怪的兔子跳进了一个神奇的洞里,爱丽丝十分好奇,于是也悄悄地跟着跳了下去,她在这个洞里经历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她喝了“喝我”瓶子里的水,变得只有十英寸高,连钥匙都够不到了,急得直哭;吃了“吃我”蛋糕后,她又长到三米高,成为一个巨人;之后她又遇上一只坏脾气的老鼠;见到一个喜欢砍别人脑袋的王后;在毫不知情的状况下,爱丽丝当了证人,就在王后要砍掉爱丽丝的头时,爱丽丝的梦结束了。
读了这篇童话后,我感到爱丽丝是个天真活泼、勇敢善良的小姑娘,她个性聪明,爱动脑筋。当红心皇后叫爱丽丝和她玩球时,她采用了特殊的玩球方法,用红鹤作球棒,把刺猬当作球,居然赢了皇后。
我读了这一段以后很受启发,想到有一回,自己心爱的一条衣服领口上破了一道口子,原以为以后都不能穿它了。之后突发奇想,剪了一块旧裤子上的小熊图案缝补上去,居然使得原先的衣服更漂亮了。透过这件事,我认识到:只要肯动脑筋,坏事往往能变成好事。学习也是这样,只要勤思考,就能打开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