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的作者是冰心,每首诗的文字真挚自然,温婉飘逸,节奏自然,意境深远。冰心的文笔优美,意味深长,充满柔情。
《繁星》是冰心创作的第一部诗集,由164首小诗组成。诗歌是诗人通常随时随地写下的思想和记忆,大多赞美神秘宁静的大自然、博大无私的母爱和纯真幼稚的天真。妈妈!抛开你的悲伤,让我沉入你的怀抱,只有你是我的灵魂。让人深深感受到冰心对伟大母爱的赞美,对母亲的深情,母爱是时间最神圣的爱!成千上万的天使应该站起来歌颂孩子们,孩子们!他小小的身体包含着伟大的灵魂。这首诗的描写说明冰心很爱孩子。孩子们纯真的心和可爱的脸都散发着生命的光辉。春天的早晨多可爱啊!和谐的风,飘动的衣袖,安静的心情。冰心作品里的春天充满了生机,那么可爱,那么惬意。
《春水》是, 《繁星》的姊妹作品,由182首诗组成。冰心也讴歌母爱、亲情、童心、自然,但她也用更多的空间含蓄地表达了自己和她那一代年轻知识分子的烦恼和苦闷。信仰将年轻人提升到顺从之塔后,他们移除了思想的阶梯。冰心有自己独特的思维和追求,这是年轻人的想法。
放眼当下,我们的生活不再是当时冰心先生的骚动,知性的青春充满了苦闷。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的幸福地方,却能过得那么幸福,所以我们很好的把握了好的条件?是的,和冰心先生一样,他爱母亲,爱自然,有一颗童心。更重要的是好好学习,学习知识,不要拿走思想的阶梯,要有信念,要有远大的志向,回报所有爱自己,爱这个社会的人!
冰心的温暖是温柔的,略带伤感。为什么不引人入胜?《繁星春水》为什么不充满美缠绵?不仅是文笔,冰心的思想也让人学习。冰心倡导的爱情哲学也得到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