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如诗,草木如织,她们是天然雕饰的倾城色。
化在墨中,凝作一片冷香;绽在诗梢,也分外妖娆。牡丹:牡丹似倾城美人,劈面惊艳的那种,雍容华贵不刻薄,不说是非,就是尘世的美,绝无缥缈梦幻。
一朵牡丹如云中之鹤,满园牡丹齐齐盛开,简直妖娆至极,如果气势不够强大镇不住这种华美,所以越美的越有疏离感,不可太靠近。尤其是牡丹这种美得让人束手无策的花。李时珍说:红牡丹利,白牡丹补,这个功效也许别人不知道,是我发明的。读来,觉得有趣,李时珍坐在光阴深处,淡淡扬眉一笑,很孤傲。你看,牡丹这个功效,只有我知道。牡丹凋谢,只因自己,心碎一地,无法收拾。
本文是凝棂和樱桃共同写的,期待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