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螳螂捕蝉读后感之
听了这个案例,使自己感触颇多。一堂好课,必须作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而如何落实教学目标,实现轻松扎实的落实这个目标,一直是我们探究的主题。薛老师的课就作到了这一点,整堂课在给人以行云流水般的舒畅感之后,是他课堂教学目标的突出感。这堂课的教学目的是理解课文并复述课文,通过对课文的复述展开学生对语言文字的习得与训练。从一开始词语的读写到运用这些词语来讲故事再到配写旁白和演一演,每一个教学环节的设计都紧紧围绕着这一个目标。这样的设计给听课者以清晰明了之感,想来学生在教师这样的教学思路引领下也是学习目标明确,并且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最终达到教师预设的学习目标。学生在“讲故事、演故事”这样一个让人轻松的学习目标中不知不觉地进行听、说、读、写等各方面的语言文字的训练,语文素养并因此有了进步,有了提高。这样的课堂气氛上怎能不活跃,学生学习的兴趣又怎能不高呢!
喜欢薛老师牢牢抓住语言文字的训练,能让学生学得轻松,学得扎实,轻而易举的就落实了语文目标,整堂课通过大量的留白训练对学生进行生动有趣的教学。这就是我从这个案例中学到的。
[优质读后感] 《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500字左右季度范文精选
读了《安徒生童话》,我不禁感叹道:好书!
童话是幻想,它不是神话故事,也不是民间传说。它立足于现实生活,在现实生活的基础上又充满人类美好人性的现象和愿望。
这本书里,每一个故事都深深的感动我,我印象最深的是《丑小鸭》。丑小鸭一生下来,因为生得很丑,人们和动物们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起来,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丑小鸭变天鹅靠的正是她自己的努力。它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
《安徒生童话》是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其中我们都知道,书中的上帝,就是“爱”与“正义”的化身,但事实上这种“希望”在当时的现实生活是不可能实现的,《安徒生童话》是对人类美和善最真切的呼唤。他赞美那些不惜牺牲自己去追求理想的人;颂扬那些人忍受痛苦去援救自己兄弟的人;同情那些生活在底层困苦不堪的人……他将希望精神贯穿在他的童话里,用敏锐的、充满热情的眼光观察一切,通过他的童话带给人们对生活的憧憬,希望人间成为真、善、美的天堂……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现出一种天真与朴素的特有气质,像许多古今中外优秀的文学作品一样。书中的天堂是那么“美”,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话》犹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心里,鼓舞和推动人们向前迈步,勇敢直视生活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