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全班一起去参观瞿秋白纪念馆,感受瞿秋白这位伟人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创造的点点滴滴。
走进瞿秋白故居,就感到一股文化的气息。映入眼帘的是瞿秋白的着理名言: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霄。他把春色比作人民,这句名言体现了瞿秋白一生的所作所为都是为百姓着想。
来到瞿秋白这位伟人的书房,整齐的桌椅让人觉得书香盎然。让我仿佛看见了他与张太雷、任乃阁、吴炳文等人在这议论时事,当他们谈到国家现在局势时都眉头紧锁,义正言辞。
踏入他的寝室,依然是书桌,桌上看上去一尘不染,渗透出缕缕书香。环顾四周,里面的布局井然有序,宽敞明亮。离书桌不远就是瞿秋白的下榻之处。据说他学习十分刻苦,到了深夜才上床睡觉。床是木制的,还蒙上了薄薄的纱巾。这书房看似很平凡,和普通人的没什么两样,但瞿秋白却在里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业绩,这都来自他的勤奋。古色古香的卧铺真是玲珑别致,还有古朴的书桌。可见瞿秋白十分热爱学习,积极推广马克思主义。他仿佛在书桌前策划着党中央的伟大计划,在为老百姓策划一个合适的方案。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为大家辟一条文明的路。瞿秋白做到了!
来到关于瞿秋白一生的资料整理地,真想挥笔写下诗篇赞美他。
微微了解了这位历史革命家的资料之后,真让我发自内心地佩服与崇敬,痛切这位伟人的英年早逝,憎恨出卖瞿秋白的汉*。在观看了一小段视频后,我了解到瞿秋白英勇牺牲的大概:1935年6月18日,他被押至长汀中山公园凉亭,英勇就义,年仅36岁。我深吸一口气,低下头,诚恳地为瞿秋白默哀。
我离开瞿秋白纪念馆,想到:人固有一死,有的轻于鸿毛,有的重于泰山。瞿秋白走了,我们失去了一名优秀的革命家,他3终泰山。他去了,但却活在人民的心中。没有瞿秋白为我们创造的点点滴滴,我们可能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瞿秋白,一位永远的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