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后感】 二十四孝读后感
读《古代二十四孝故事》有感五年级(1)班王诗雨古人云: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意思是: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父母辛辛苦苦地把我们长大,他们投入了多少精力,多少心血呀!今天,我读了《古代二十四孝故事》这本书,思绪万千。这本书主要讲了舜,汉文帝,曾参等人的孝道故事,其中最让我感动的,便是汉文帝刘恒亲尝汤药的故事。说说汉文帝刘恒亲尝汤药的故事吧。汉文帝刘恒和母亲薄太后感情深厚,但薄太后身体虚弱,经常生病,连续三年都卧病在床。这三年里,汉文帝每天都勤理朝政,下朝后就为母亲品尝汤药,他总是亲自品尝过后才能放心的给母亲薄太后服用,汉文帝刘恒的孝心感动天下人。
我们想想,汉文帝刘恒贵为一国之君,每天都要整理朝政,可他却还要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自为母亲品尝汤药,这份孝心真令人感动呀!很多人都说:父母把孩子养大不需要回报,可真是这样吗?不是,这只是嘴上说的话,父母吧我们辛辛苦苦地养大,我们能不孝敬他们吗?不能。哪怕是爸爸妈妈下班后给他们递上一杯热茶,她们就会非常高兴,人前人后夸你懂事,孝顺,这就是做父母的心呀!现在社会上,还有很多嫌弃父母,不愿意为父母养老的人,希望你们不要像他们一样。
我们要关心父母,哪怕,只是一杯热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