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五年级读书心得500字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一本书上都写着自己是名著,可是它们还是分成了两种一种是好书,一种是坏书,你的身边有没有像《城南旧事》这样的一本好书呢?
我第一次听见《城南旧事》这本书的名字时,就默默记住了这个名字,我就想,这本书写的是什么,它是什么人写的呢?它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呢?这些疑问印在我心里,我迫不及待的打开这本朝思暮想的书,我的疑问都在这书中解开了。
《城南旧事》是著名女作家林海音于1960年出版的以其七岁到十三岁的生活背景的一部自传体短片小说集,也可是为她的代表作。它描写了20世纪20年代,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里,住着英子温暖和睦的一家。它透过主角英子童稚的双眼,向世人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有一种说不出的天真,却道尽人世间复杂的情感。
馆的疯丫头秀贞、漂亮爱笑的兰姨娘、东阳下的骆驼队,为供弟弟上学而偷窃的小偷,英子的小伙伴妞儿,坚强倔强的宋妈,最后去世的父亲,这些英子过的城南旧事记在了我的脑海里,也刻在我的心里。
美好的童年就像一大笔财富,却是财富买不来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全由自己做主,我们就是童年的主人。现在的社会,还有几个孩子有英子那样纯、亮、美的心呢?
今日读后感: 五年级读书心得350(篇一)
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一课后,我有很多感想。如:无论什么事,只要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一定可以成功。我还搜集了几句名言名句呢: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刻苦学习的人总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好学好问,什么都能学会;害羞不问,总有一天掉队等等我想,无论遇到什么事,只要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一些麻烦的事情,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一定能成功。
滴水穿石,我们一定要铭记它给我们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许多名人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启示,才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