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小学五年级优秀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读完《埃米尔擒贼记》后,我感觉埃米尔很勇敢并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还有古斯拉夫,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男孩。
《埃米尔擒贼记》讲了这么一件事:埃米尔想去住在柏林的外婆家玩一个星期,他上了火车后,遇上一个戴硬边帽的人。这个人偷了他的钱。埃米尔一路跟着小偷下了车,他勇敢地面对,经过一次次斗争,坚持不懈地努力,终于把小偷逮住了。
我想,我们生活中什么事情也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
有一次,我考试只考了80分,我想:反正也是低分,就不管他了。结果下次考了70分。我又想要坚持才是胜利,就坚持不懈地练习,再考试时,我考了95分。
还有一次,我邻居种了一盆花,他每天都浇水,都三天了就是不发芽。他不耐烦了,就把花送给了我,我坚持天天都浇水,终于有一天,它发芽了。
看吧,只要坚持就会胜利。饭是生命的本钱,坚持是成功的本钱。
[热搜读书心得]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五年级读后感其一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其实这句话应该反过来说,也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也是我们提前学25课《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的原因,如果没有了我为人人,哪来的人人为我啊!
德国人家家户户都养花,中国人也养花,可养花的习惯却大不相同。德国人把花样在临街的地方,让每一个过路人都看到;中国人却把花养在家里,自己的花自己看。德国人走在街上,就仿佛进入了花的世界里,满眼都是鲜花,你欣赏我的花,我欣赏你的花,你为我带来好心情,我为你送去满心的愉悦。德国人这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境界应该让我们好好学习学习。中国人的自私随处可见,你瞧吧:公交车上抢座位,随手扔垃圾,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许多人就是这样,只顾自己的利益,自己好了就行,不管别人。
其实在生活中也是这样,我们在班级上,每个人一周只用值日一次;我们今天值日是为了明天能让同学们在干净和整洁的环境下学习,第二天又有别的同学为我们值日,让我们有一个好的环境学习,做什么事都是这样,有了我为人人,才能得到人人为我的回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一起延续这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