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借鉴] 五年级读书心得范本
我读了《柳林风声》,这是由北京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由刘敬余主编。封面上面有一辆汽车,它是红色的,上边坐着老獾和青蛙,还有老鼠。青蛙在听歌,老鼠在看着远处,地上有几朵小花,很漂亮。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春天来到河岸》。这片文章讲的是北欧的动物不到春天是不会出来的。鼹鼠的家在深深的地底下,整整三个月都没有出来。鼹鼠呆不住,就想起拖地来,拖着拖着坐在了椅子上。它想我要不出去看看,它就悄悄地从深深的土里钻了出来,哇!外边有鲜花,有大树,还有新鲜的空气。外边好美丽啊!一棵树有一只小鸟,树后,藏着一只小白兔,鼹鼠说:“好兔子不挡路,走开走开,它伸了伸舌头。”小兔子火了,鼹鼠又补了一句,对不起就跑了。鼹鼠害怕小兔追来了,就找了一艘船,就坐了上去。划呀,划呀,一只水老鼠说:你在干什么?鼹鼠没注意碰到了一块石头摔下了,晕过去了。最后,水老鼠把鼹鼠带到了它家。
我非常喜欢文章中的水老鼠,我也非常喜欢这个故事。
[读书心得借鉴] 渴望生病的女孩五年级读后感(篇一)
什么是感动?只是伤心流泪吗?不是的,感动是我们最真实的情感流露。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一个苹果,是感动;跑步跌倒了,朋友过来搀扶你起来,是感动;考试考砸了,同学过来说几句安慰的话语,是感动;读完一个故事,同样会感动,那是在新闻里的一个小女孩讲述着她的经历
他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父亲有趣回一个带着小弟弟的女人。父亲对弟弟疼爱有加,继母更加处处呵护。与平时的事情不同,父亲和继母从来不责骂和虐待女孩,而是给予女孩的是永久的冷漠吗,一种彻底的冷漠。从那以后,女孩变得孤僻,不爱与人交往,用他的话来说:我倒真希望他们能够责骂我一次。一个孤独的女孩就在这样冷漠的环境中狰扎着。这一切仿佛像浓重的雾将她裹住,任他如何逃循也无法摆脱。一次意外的生病,是她渴望了很久的温暖又回到了他的身边。他四肢乏力地躺在床上睡眼模糊的她看到了这一切:父亲请假,坐在她床边守护着她,继母摘下了往日冷漠的面纱,四处为他找药,联网日淘气的弟弟,也变得乖巧了许多,女孩的身体上仍然痛苦,可这次,他笑了,笑得那么甜。女孩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让自己痛苦,就可以让自己得到爱。他学会了这样的一种伎俩:不断地给自己增加生病的机会。只要不是致命的病,她都愿意!一个孤僻的女孩,就是用这种自己催残自己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可以爱别人,更可以让自己得到爱!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年。一次,他本想然自己的左腿骨折,躺在床上细细享受几个月的被爱温暖。可这一次,他没有把握好受伤的尺度,造成了左腿终生残疾也就是说,她将一辈子坐在轮椅上。她想:为了得到爱与呵护,失去一条腿,算什么?
看完这条新闻,我被深深的感动了。人确实需要在逆境中成长,但最重要的是被真爱拥抱。就像那个渴望生病的女孩,为了得到爱,失去一条腿也心甘情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