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木偶奇遇记》读后感.doc
我看了一本名字叫《木偶奇遇记》的书。他讲的是一个叫皮诺曹的木偶孩子的故事。他历经波折、经受重重考验,最后终于成为了一个非常勇敢的小孩子的故事。
这本书让我懂了每到有危险的时候,还是要靠爸爸或妈妈来帮助你的,所以我们不能失去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每件事情都是要靠自己来完成的,做每一件事都要从头到尾、踏踏实实的去做完它!!做人要经得起诱惑,而且还不能屡教不改。
【实用读后感】 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篇一)
《木偶奇偶记》是意大利著名作家科洛迪的体表作之一,它讲述的是一个叫匹诺曹的木偶被注入了生命力,在仙女妈妈的关爱下,如何学会诚实,勇敢,不自私,从一个任性,懒惰,不关心他人,不爱学习,整天只想玩的木偶,变成一个懂礼貌,爱学习,关心他人的好孩子的故事。
看完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我跟原来的木偶有什么区别吗?懒惰,不爱学习,整天也是只想着玩的孩子,父母为了我的学习成绩操碎了心。即使这样我也不改以往的坏习惯。每次爸爸叮嘱我要把字写好,多看课外书。可是每次我都禁不起玩耍的诱惑,一完成爸爸或者老师布置的作业,就跑出家门玩了起来。把学习忘得一干二净,使得父母干着急。
读了这篇书后,我决定像小木偶那样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首先,我先要弥补自己的缺点,尽力把字写好,多看课外书,要玩得合情合理,另外,还在在自己好的方面上更进一步。 我对这本书的作者科洛迪由衷的敬佩,发表这么多的经典小说,一定是跟他辛勤写作分不开的。脚下的路还很长,我必须脚踏实地,一步步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