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诺曹是被木匠杰佩托刻画出来的一个活生生的木偶,是一个淘气、调皮、懒惰的木偶,并且他很爱说谎。
有一次匹诺曹被一个仙女救了,仙女问匹诺曹他那四个金币在哪儿。匹诺曹不想告诉她,就撒谎说丢了,结果匹诺曹的鼻子变长了许多。仙女又问匹诺曹丢到哪儿了,匹诺曹说丢到森林里了,接着他的鼻子又长了许多,哈哈,原来匹诺曹在说谎的时候鼻子会变长,真是太好玩儿了……,到最后还是仙女让成千上万只肥大的啄木鸟把匹诺曹的鼻子啄成原样的,从此以后匹诺曹再也不敢说谎了,他的鼻子再也没有变长过,他成了人见人爱的小木偶。
看到这里,让我想起了我自己的故事。
记得有一次我也说谎了。一天,我在家里无意中把家里的风油精打破了,我惊慌失措,这瓶风油精爸爸可还要用呢!我赶紧找出一个黑色塑料袋把风油精瓶子包裹起来扔到了垃圾桶里,还在风油精破碎的位置喷了很多的花露水。
爸爸回家以后问我风油精在哪里,我佯装轻松的说不知道,后来爸爸自然也没有找到风油精,也没有人再提起这件事。虽然我也没有像匹诺曹那样因为撒谎长长鼻子,但是每每想起这件事,我总觉得遗憾,到现在我还没有原谅自己,总觉得。尤其是看到匹诺曹的遭遇后,我更后悔自己的做法。
读了这《木偶奇遇记》,我明白了做人不能撒谎,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一个诚实的人能赢得别人喜欢和信任,更重要的是,一个诚实的人能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今天我要给爸爸承认错误,并且从今天起,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