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期间,我阅读了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一本书。
书中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1880年6月27日,一个女孩她叫海伦凯勒,出生在亚拉巴马州北部的一个名为土斯坎比亚的小城中。很不幸,在一场疾病中夺去了海伦的视力和听力。从此她丧失了语言的表达能力,然而在这黑暗和孤单的世界里,她竟然学会了读书和说话,她在学习的时候都比其他同学认真得多,当别的同学在嬉戏、唱歌的时候,她却在花费很多的时间努力备课。海伦不仅用顽强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还用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创造了奇迹,成为了一名着名的作家和教育家。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的字里行间无不洋溢着海伦凯勒对生活的热爱,她用热情、积极的生活态度告诉我们应该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
我想,我们比起海伦来要幸福上千倍,我们拥有健全的身体,不仅可以看到丰富多彩的世界,还能感受这个美好的世界。因此我们在日后的学习中更应该做到:好好学习,珍惜我们的美好生活,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