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兴高采烈的读完了《小熊维尼》,主要讲的是维尼。阿噗和他的朋友们在森林里发生的一些有趣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第九章。这一章讲的是维尼去救被洪水困住的小猪。
一天,洪水大发,没过两天,水已经淹到了小猪家的窗口了。小猪被困在家里,情况危急,只能写一条救命的纸条放进瓶子里让它漂。幸运的是维尼看到了小组的漂流瓶,可他不认识字,只能坐着他的小熊漂流号(一个蜂蜜罐)去请教他的朋友克里斯托弗。罗宾。
罗宾说他们必须立刻去救小猪。但是他们没有办法去,因为小熊维尼罐子坐不下两个人,思来想去,还是没办法。
眼看凶猛的洪水越涨越高,随时可能冲进小猪的家里。
突然,维尼灵机一动,心生一计:坐着罗宾的伞去救小猪。他把想法告诉罗宾,罗宾觉得不错,他们就出发了。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到了小猪家,救出小猪。洪水停止后,还举办了庆功宴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朋友遇到困难一定要出手相助,另外要多动脑筋,才能解决问题。维尼平时不太聪明,但爱动脑子,所以救出了小猪。所以,让我们学会助人为乐,爱动脑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