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反思吧】
当一个人遇见另一个人的时候,我们都是带刺的个体,拥抱对方,或多或少都会伤害到对方,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无论是亲情还是爱情,我们都必须承认,没有哪一个人会永远无条件的包容你,有时候觉得受伤了,觉得难过了,就该好好想一想。有这样一句话说“我们总把坏脾气留给最亲近的人,因为我们都知道他们不会离开,犹如亲人。”有时候,发脾气或许只是一个很小的事情,很无意的一句话,可能对于女生来说,“脾气”真的是不可控性。
之前我是这样的一个人,立志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女子,不依赖,不攀附,宁愿自己费心费力的去完成一件事也不愿去劳烦他人。本以为就可以这样孤僻的、高傲的独自走完大学的路程,无奈遇到了某人之后,心情阴晴不定,时不时闹一闹情绪,发发脾气……仿佛失去了原来的自己,但却发现是寻回了缺失的自己。
※爱情的正确与否,关键不在于找到“正确”的人,而在于你能否将自己的内心修炼成“正确”的。
心态真的很重要,哎……真的是深有体会,有段时间(可能是自己太闲了),心里很乱,乱七八糟……心理失衡,处于一个极其矛盾而患得患失的状态,那种心理太难受了。所以真的是不可控性的常跟某人发脾气,闹得他莫名其妙还不知所措。我心里也知道,是自己的问题,是自己的内心乱了……有时候会越想越偏,越想越极端,想想也可怕,真的是很愧疚,某人一直如此包容我,他一向温和,不跟我吵,虽说不会哄人但从不跟我对着发脾气,也真的是每次闹完情绪冷静下来觉得自己好过分。这是一个过程,需要去培养自己一种“正确”的心态。信任、真诚、坦荡,不就是那首歌所说吗“爱要坦荡荡”
※一段完整的感情会有三个阶段:1+1=1。1+1=0。1+1=2。
第一个阶段,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们两人宛如一体。第二个阶段,你是我人生痛苦的根本,我是你人生痛苦的所在,我们两个人怎么会走到一起?天大的错误!第三个阶段,我是我,你是你,但我们在一起,并且真的感觉到我应该和你在一起。
感情的话,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理解和感受,每一种我都珍视,每一种我都感恩。悄悄的跟某人说:我觉得,从一开始我就应该和你在一起。
※瓦苏说,我们的心有三层结构,最外面一层是保护层,中间一层是伤痛层,而最深处一层是真我层。
保护层太厚,是我们绝大多数人的共同问题。因为这个厚厚的保护层,我们触碰不到自己的真我,也触碰不到别人的真我。结果就是,我们不仅常常感觉到要命的孤独感,我们也无法建立真正亲密的关系。因为真正的亲密,是两个人真我与真我的相遇。
保护层之所以太厚,是因为有太多的伤痛。我们惧怕这些伤痛,不敢去面对它们,于是使用了种种自欺欺人的办法,将这些伤痛包裹起来,并由此形成了保护层。
可能是我太慢热,加上又后知后觉还健忘的厉害。根本就是把自己保护的太好了,当褪去保护层,越过伤痛层,面对真我层,两个真我相见,都不容易。所以,面对那个让我打开保护层,倾诉伤痛层,坦露真我层的人的时候,我还能说些什么呢?所有的不安和小脾气源于他却因于我。该反思的时候会考虑自己哪里做到不好,太独立是没有遇见他之前的我,太依赖是喜欢上他之后的我,可也别忘了,这些本都是我自己,都融入我的性格和习惯。只是不好意思,某人不知不觉中成了我的习惯。
很荣幸成为彼此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