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关于昆虫生活的书——《昆虫记》,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法布尔。
初读这本书,我就被书中的昆虫吸引了。在这本书中我了解了凶猛的螳螂、娇小的赤条蜂、衣冠华丽的毛虫、贪吃的松毛虫等昆虫。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螳螂。它外表美丽极了,姿态纤细而优雅,有着淡绿色的体色和轻薄如纱的长翼,看上去仿佛是一位高雅的公主。但螳螂是天生的猎手。螳螂在小的时候是软弱无力的,连几只小蚂蚁都能吃掉它。长大后,螳螂在捕杀猎物时凶猛如饿虎,残忍如妖魔。螳螂专吃活的生物,还能吃比自己体形大数倍的蝗虫,更有甚者,为了生存连自己的亲人都吃。读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原来这么美丽的螳螂居然是个“双面虫”,原来动物世界也有“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昆虫记》是一本值得一读再读的好书,只要认真阅读就会发现昆虫世界也是五彩缤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