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美丽的乔》读后感之五
世界上已有太多伤害动物的人啦!并且现在还在不断增加,爱护动物的人越来越少。
假期里,我读了一篇有关动物的课外书,名字叫《美丽的乔》。
《美丽的乔》讲述的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名字叫乔,长得并不漂亮,也不名贵,只是一只普通的小狗。乔的命运实在是太悲惨了,它的原主人不仅残杀死了它的父母兄弟,而且把乔也狠狠地毒打了一顿,扔了,可怜的乔被善良的哈利先生收留了,在哈利先生的精心呵护下,乔开始了新的生活。整本书都在告诉我们:在大自然里,每一种动物都有生存的权利,都应该得到尊重和保护,它们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也是它们的朋友。
保护动物不仅仅是说出来的,更是通过我们的行动做出来的。在这个暑假,在街头有一群小孩正围着一只很小的流浪猫用脚踢,小猫疼得汪汪叫,左突右跑,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叫爸爸把小猫救下了。我蹲下身用手轻轻抚摸它的毛,别害怕!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我边摸边说。它似乎很乐意享受,一边在我的脚边轻轻地拱,一边轻轻摇尾巴。看!猫儿和我们人类一样,也有情感,也知道谁对它们好,谁对它们不好,也知道感恩!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上,不仅仅有我们人类,还有许许多多的动物们和植物们,它们和我们一样,也是这个星球上的主人。我们共同创造地球未来!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撒哈拉不哭泣:三毛传》读后感(篇五)
作者文笔非常好,每章每节开篇有一副对仗工整,又能完美概括本章本节内容的对联,让我想起了高中的语文老师(邱文华),邱老师当时要求我们给每篇课文概括成一副对联,我还有几副对联获得了老师的表扬,真的非常感谢邱老师在高考的压力下给我们这样有趣的语文课,还提议我们给班里每位同学写一首藏头诗,犹记得调皮的我给某些男同学写的搞怪的藏头诗[捂脸]。记得当年我最喜欢的就是语文课,背书只背语文,超爱文言文,把《中国古代诗歌文选》那本选修课本里面我喜欢的篇章都背得滚瓜烂熟,所以当本科同学们连《师说》都不熟悉的时候,我能背《项脊轩志》《狱中杂记》等不要求背诵的篇章,也正因为喜欢这些东西,高中把《古文观止》里面喜欢的内容看了几遍,培养起了喜欢文学的兴趣和较强的理解能力,当同学们为高考语文发愁的时候,我可以心里超有底气地估下130分,当然成绩出来也确实如此。再次感谢邱老师,至今还深深地记着毕业时他用家乡话跟我们说:“以后要是在外面遇到我,记得说南康话,他乡遇故知美事一件啊!你们要是说普通话,我可能假装不认识你哈哈哈~”
本书条理清晰,文笔很好,从三毛小时候孤僻的童年到桀骜不驯的少年到放诞不羁爱自由,勇敢追求爱情的青年,流浪远方收获爱情和实现远走撒哈拉的愿望,用朴实又华丽的文笔记录下或喜或悲的日常,赚取微薄的稿费,却从此名声大噪,成为一代文学巨匠,影响着千千万万的陌生人,然而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她深爱的荷西不幸离世,自此她的心也死了,常常萌生自杀的念头,终究不忍年迈的父母难过,努力通过周游世界缓解痛苦,但终于还是敌不过思念,也因为她所信仰的生死观,这样一颗文学史上的明星在她48岁的时候毅然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许是她觉得这人世已没有谁比荷西更理解她,更懂她,为此她追随荷西而去了,她是幸福地去的,充满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