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刻舟求剑读后感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名叫夏洛的网,我津津有味的地看了起来。故事主要内容讲的是: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和一群动物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但是威尔伯的 未来却是成为熏肉火腿。夏洛决定帮助威尔伯,于是,她在网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谦卑”等文字,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还让威尔伯在集市上中了奖。但是在这美好的时刻里,夏洛生命却走向了尽头……我觉得夏洛真是一只关心同伴、乐于助人、多才多艺的蜘蛛。我想对夏洛说:“你真是只了不起的蜘蛛,很值得我们学习。”我想:在平常的学习中,生活中,我也要像夏洛一样聪明勇敢,关心别人,助人为乐,做个有爱心的孩子!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七年级读后感大全(篇五)
《杜利特医生的故事》这本书就带我走进了五彩缤纷书的世界。这本书虽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情节可却深深吸引着我,让我过目难忘,很受启发。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休罗夫廷,主要讲了:我是一个善于发现的小男孩,为了救一只受伤的松鼠,我认识了主人公杜利特医生,并且成了他的帮手。医生为了研究动物语言决定再次出海,在途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最后,经过一路的冒险,才平安回到小镇上。
而令我最佩服的是主人公杜利特医生。杜利特医生他对工作一丝不苟,他拥有与动物交流的独特能力,而对所有的动物也是关爱有加,而所有的动物也都喜欢医生,虽然我没有意思的能力,但我也应该学会医生对自己的学习和事业的认真,现在我专心做作业,专心听讲;将来我认真做工作,认真打拼事业。我就能像书中的杜利特医生那样,为自己的理想奋斗!
我体会最多,感受最深的是第四章的第二篇腓基鱼的故事这篇讲一条腓基鱼被人们送到了海洋馆,但他渴望得到自由,他回忆起在海洋的生活,最后,经过一些有趣的事情之后,它又回到了海洋。
从这篇故事中我体会到腓基鱼那种渴望得到自由的情感和不想被人们拘束的心情。而从侧面看出,作者在讽刺那些捕杀海洋生物的人们,作者痛恨那些人,那些人没有一点同情心,海洋生物也有生命啊!为什么人类就不能放了他们?给他们自由呢?
所以,每每读到这篇文章,我也怀着悲愤的心情,体会作者的情感。
拾起这本书,我感觉我闻到了书的香味;书的美好;书对大家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