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桥》这一课,老汉的这种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精神,使我非常敬佩他。
老汉是个不徇私情、临危不乱、心系群众。先人后己的人。
人们跌跌撞撞的走向木桥时,老汉来到木桥时没有走,而是等着其他人来到;面对着洪水,人们你拥我挤的,老汉却不说话,盯着人们看。可以感受到他的镇定从容、临危不乱、心系群众。自己的儿子违反了纪律,老汉就揪出来严厉的批评他,并让他排到后面来,从这儿能看出来老汉他不徇私情!
老汉的伟大,值得我们学习!
在课文中,有好多地方描写了大雨和洪水,用了好多比喻句和拟人句,如,山洪咆哮着,像一群受惊的野马,从山谷里狂奔而来,势不可当。和水渐渐窜上来,放肆的舔着人们的腰。这样写能使文章生动、形象。有趣。
老汉和这个小伙子的关系到结尾处才说明,给人有一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震撼力。这种写作的方法让读者感到新颖、独特。是一篇很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