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这篇文章后,第一感受就是:不愧为凡尔纳的作品,构思清楚,语言明了,略带一点儿童气息。所以,我觉得这篇文章写得很不错。
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格瑞纳凡爵士一行人偶然找到了一个装着求救信的漂流瓶,求救信是一个自称格兰特船长的人写的,见到这个瓶子以后,他们决定去营救格兰特船长,于是,他们一行人为了营救被困在孤岛上的格兰特船长,穿过了南美洲,又到了澳大利亚,经过在太平洋的一番苦苦寻找,他们终于找到了被困在荒岛上的格兰特船长,惩罚了澳大利亚恶棍本·约塞并回到了法国。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地理学家巴加那,我喜欢他毋庸置疑是因为学识渊博,精通地理,而且他的文章在国际地理界有绝对的权威性。虽然说他很粗心,虽然他上错了船,虽然是被作者称为“不请自来的船客”。但后来故事情节发展中作者用来描写他的笔墨也是不少的,可见他是一个小主角,而且它的出现是这篇文章的一个戏剧性的变化。而且他在毛利族野人部落里帮助大队脱险是功不可没的。所以虽然是一个小主角,但我认为他是这篇文章中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
虽然说旅行队去救一个人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不是特别有意义,可是他们那为了生命而努力的高尚精神却在作者的笔下被生动诠释。我想这篇文章告诉了我们助人为乐和惩恶扬善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