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主题学习丛书——《人间真情》,读完让我泪流不止。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有关父爱、母爱和友情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有关母爱的故事。《母亲的眼泪》、《合欢树》、《请系上保险绳》、《十一支康乃馨》、《寄小读者(通讯十)》等故事。在这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两篇是:《母亲的眼泪》和《十一支康乃馨》。
《母亲的眼泪》主要讲述了:母亲的家族遗传着失明,而她七岁的儿子的眼睛却炯炯有神,但是如果顺其自然,慢慢的,将来他也要失明。所以,母亲为了为他凑钱做手术,不辞辛苦经常晚上也要出去打工,她工作的时间完全超过了12小时。有好几次,她正工作的时候,眼前一片漆黑,她知道她即将失明,为了不让公司发觉,她凭听觉说话,凭记忆走路,她用一个黑色的、模糊的轮廓猜测这个世界。每次回家,她都会让儿子念存折上的数字,她深深地知道,存折上毎多一分钱,儿子就会离手术台近一步。直到那一天,她刚凑齐手术费,却被汽车撞了,她不顾自己的安危,陪着儿子做完手术,她流了一滴眼泪,正好砸中儿子的眼角。读到这里,禁不住让人泪水长流。
《十一支康乃馨》主要讲述了:母亲节来临了,我和弟弟去给母亲买礼物,原本能买一块巧克力和一束鲜花,可钱居然丢了。我和弟弟想到了一个可以赚到鲜花的办法,就是帮助花店送鲜花,每送一家赚取一枝鲜花,我们送了十一家,赚取了十一支康乃馨送给了自己的妈妈。这不光是他们姐弟俩的祝福,也是另外十一位妈妈的祝福呀!
通过这几个故事,我明白了,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她可以把任何东西送给子女,可以为子女做任何事,却不求一点回报。就像《母亲的眼睛》一文中的那位母亲一样。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向《十一支康乃馨》一文中的姐弟俩学习,做一个心疼父母、体谅父母、孝顺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