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红岩》读书心得其六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令人心潮澎湃的书——《红岩》
《红岩》是一部英雄的书,讲得是老许、江姐等地下党员,由于受到叛徒蒲志高的出卖被国,民党特务抓捕,关在渣滓洞的监狱里,不管是面对敌人的毒刑拷打,还是使用催眠术、测谎仪等对意志的考验,江姐等革命烈士始终只有一句话“不知道!”。即使在暗无天日的渣滓洞、白公馆,我们的革命英雄从不停止和特务斗争,从不停止为信念而战斗!眼看全中国就要解放,胜利就在明天!江姐、老许他们却在黎明前的一刻被丧心病狂的敌人杀害了,他们无法看到这伟大的时刻的到来,但远处的枪炮声让他们在生命的最后微笑了。
我们应该永远记住这些革命烈士,记住这段血与仇的历史。不要忘记,那些烈士是为了我们全中国的老百姓而死的,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新中国的朝霞;他们将自己,献给了祖国的明天!让红岩精神永放光彩,是我们新时代青少年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应该奋发图强,好好学习,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昌盛!
热门读书心得:安静读后感(示范版)
我之所以喜欢并推荐周国平的这本《安静》,是因为我自己不仅非常喜欢安静这个书名,而且十分艳羡安静这样的境界。看看我们生活的世界,利益的驱动往往高于一切,物质的诱惑远高于精神的愉悦。连学界这样一片本应成为净土的地方也叽叽喳喳地成了名利场一年里人为地制造一两个看似热闹的话题,话题不断在变,不变的是不同学科的这家那家、这腕那腕们在同一时期仿佛全在研究着相同的话题,或者是某些貌似学者的人在某一阶段煞有介事地用同一话语解释着根本不同的社会文化现象。在这样一种日趋喧嚣与躁动的社会氛围里,安静、宁静就会显出多么的珍贵;守住一份宁静又是多么的不易。
周国平的随笔散文,真正映了随和散这两个字。每篇文章都透着淡然,好像是从心中自然而然地流淌出来一般。他的文章更多地关注自己而不是家国大事,好像就一直停留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修身境界。这看似不够伟大,用套话说就是缺少社会责任感。不过如果以他所制定的修身圆满的标准来衡量,天下之大,那些正行治国之事的伟人们又有几个是做到了修身、甚至尝试过修身呢?官吏腐败问题是哪一个国家都不可避免要面临的问题。可如果我们恪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方略,循序渐进的话,哪里还会有贪官污吏得势的道理?
每个人在社会上都有自己的任务和位置。如果不细心叩问自己的心灵,如何能发现社会早已为自己预留的位置?对于我们,人生的大半都是未知,都需要探索;可是如果在迈出探索的步伐之前,连自己的目的地都不清楚;或是在行进途中渐渐迷失了方向,那又有什么资格口称自己是在探索人生呢?前进的步伐一刻也不能停下,了望的目光更是一刻也不能松懈。周国平用他的散文教给我们把握出世入世的度:即不能不问世事,那是不可能且自私的;也不能沉浸于俗世,迷失了自我。
智者的沉默《安静》的诞生,于我几乎是一个惊喜。它是周国平继《守望的距离》、《各自的朝圣路》后的第三本散文集。
对比昔日的守望和朝圣,安静似乎来得更为纯碎和彻底。我喜欢《安静》,缘于这个诗意化的词语,更是惊羡安静这样一种境界。周国平在书中说道:人生最好的境界是丰富和安静,安静是因为摆脱了外在的虚名浮行的诱惑。
让唐朝的烟尘宋朝的风洗去了最后一点少年英气。这个不正也是周国平说道来的安静吗?年龄长久的提炼和沉积,让其内心更为充盈,使其生命摆脱浮躁而逐渐趋于安静。也正是因为如此,注定了安静不是一种瞬间的偶得,而是从最深的绝望中寻找最美丽的惊喜,这是一种成熟人生的境界。
关于安静,周国平写下了这样的文字:人生最好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安静,是因为摆脱了外界虚名浮利的诱惑。丰富,是因为拥有了内在精神世界的宝藏。我对一切太喧嚣的事业和一切太张扬的感情都心存怀疑,它们总是使我想起莎士比亚对生命的嘲讽:充满了声音和狂热,里面空无一物。现在想来,真是至理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