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作文:红岩上红梅开读书心得之二
《红岩上红梅开》这本书,我在暑假期间读了很多遍了。妈妈为了让我更加深刻了解这本书的内容,还搜索了相关的电影给我看呢。这是一本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本,我被其中的爱国故事所深深吸引。
书中讲述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用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牺牲时十九岁都还没到呢!吉鸿昌因拒绝参与剿共而被强令出国,一二八事变后回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天津进行抗日活动时被特务刺伤并逮捕,后在北平陆军监狱英勇就义了。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这本书里就介绍了好些女同志为革命而牺牲的故事。比如赵一曼在被日军抓捕后,日军对她进行了一次次的惨无人道的刑讯逼供,但日军始终未从赵一曼的口中撬出半个字来。赵一曼坚贞不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高尚气节!还有李玉梅,就在敌人马上就要找到交通员小程时,她急中生智,箭一般地冲出门去,成功转移了敌人的注意力。正是她的自我牺牲,小程才得救!还有八女投江的故事,八位女英雄,为了中华民族,为了祖国,壮烈捐躯。她们从容镇定的神情、英勇献身的精神,使人永远铭记!在革命的道路上还有千千万万个为革命而献身的女同志们。而同样身为女子的我,是不是也该做些什么呢?
从读完这本书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我也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爱国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保护好自己的红领巾,见到国旗要敬礼,因为五星红旗代表的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热门读后感:论语读书心得(示范版)
这一则短短的语录让我了解到了学习的态度:实事求是;在探求学问或了解事物时,应取诚实的态度,千万不能不懂装懂,这也让我联想到了孔子,在《两小儿辩日》中,两个小孩请孔子判定谁是谁非,孔子不能判定谁是谁非,但是这两个小孩并没有嘲笑孔子的不知。
反映了古人认识自然、敢于独立思考,大胆质疑和精神也反映了孔子的实事求是。
作为中国早期著名的教育家,孔子的教育理论和学习理论对于后世的人们一直有着指导意义,我们今天还可以从中受益。
朋友,多读一些好书可以让我们学到更多,心动不如行动,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