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安全。祖国,那只地图上的金鸡,正在夜以继日地成长、强大。这一切的强大,使我们不再受到战争的威胁,使我们青少年在祖国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可谓“国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国强”。只有祖国使我们有安全感,人民才能安居乐业,青少年才能生根发芽。而祖国的和平与安全,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红岩》,带我走进了20世纪中国共产党与美国、国民党产生的摩擦与战乱,也就是所称的“内战”。
20世纪三四十年代,伴随着共产党积极刊物的发行和《挺进报》的扩大,越来越多的青年参加了革命,组织也越发成熟,脱颖而出了不少好苗子。同时,国民党、美国的联合集团也派出了无数的特务,他们行动谨慎,深入共产党中央集团。面对如此强大的敌人,不公平的社会,又有贪生怕死的甫志高领导陈松林开展了书店工作。书店正是备用联络站,由于甫志高私自扩大书店,使书店倍受国民党组织的关注,最终被迫关闭,甫志高被捕。他经不起严刑审问,招出了共产党部分机密,导致了许云峰被捕。紧接着,成岗、余新江等人相继被捕。可他们不同于甫志高,就算是敌人砸开他们的嘴巴,也不透露半点机密。白公馆、渣滓洞中被关的共产党员越来越多,敌人的不公、残暴,极度引起了他们的斗志与愤怒,一切都在秘密地进行着。终于,在那天,解放军来了,两处的共产党根据计划越狱,最终成功了,但是,刘思扬、胡浩、齐晓轩等人为此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壮烈牺牲了。
炮声隆隆,震撼大地。
晨星闪闪,迎接黎明。
林间,群鸟争鸣,天将破晓。
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上。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朝霞,放射出万道光芒。
解放了!胜利了!今日的和平安全是曾经的他们用生命,用鲜血换来的。讲到这里,我顿时感到一股感激,振奋,激昂,欢呼,悼念的思绪涌上心头……
正是他们,才有了如今的和平,如今的安全。为我们,为华夏大地,为祖国,补上了那不可缺失的安全感!红色的革命,振奋人心的革命!祖国站起来了,人民站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