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初中其一
放假期间,老师让我们读了两本书,一本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另一本是《格列佛游记》,其中我对《格列佛游记》感触最深启发最大。
这部书的作者是乔纳森〃斯威夫特,他是英国18世纪初期最优秀的讽刺作家和政论家,这部书充满了奇异的想象和童话色彩,讽刺十分辛锐而又深刻,讽刺的同时也隐藏着作者一种苦涩而又热切的忧世情怀。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格列佛英国医生因为海上遇难二流落到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惠骃国在这四个国家的经历,反映了18世纪前半期英国社会的一些矛盾,揭露、批判了英国统治阶级的腐败和罪恶,以及英国资产阶级在资本主义原始积累时期的疯狂掠夺和残酷剥削。格列佛游记读后感800字
书中主要的特色人物分别是格列佛、佛利姆奈浦、布罗卜丁奈格国国王、慧骃在书中格列佛和鲁滨逊一样,是一个天生喜欢冒险的人勇敢智慧、有忍耐力的游者。佛利姆奈浦则是科立浦特国王的一个宠臣对于国王他一味阿谀奉承,但对于平民,他却看不起他们,认为他们比自己低级
格列佛历险的第一站是小人国,小人国镇的十分小,格列佛一只手就能拖动他们的整支海军舰队,其中作者耐心地描述了小人国的国民为了把他这个庞然大物运到京城,动用了几百人搭建了一个长七英尺、宽四英尺有二十二个轮子的木架。但是主要的困难是怎样把我抬到车上第二站是大人国,在大人国里作者便成了一个小小的宠物。第三站是飞岛国,在这卷中直接批评讽刺了殖民统治,表达了对现代科技的怀疑。第四站慧骃国是最有争议的一部分,作者以恣肆的笔调,展示了人兽颠倒的怪诞现象,对英国现代式现代文明的直露的全面攻击。
读这部书,我体会了作者那满腔热血的爱国情怀,同时作者的写作手法我也学会不少,四卷当中,点面结合,将虚构情节、幻想故事和对现实的揭露巧妙结合,有详有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