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这样经历,当你在做某一项工作和学习的时候,脑子里经常会蹦出各种不同的需求。比如你想安心下来看2小时的书,大脑会蹦出口渴想喝水,然后喝水的时候自然的打开电视,一个小时过去了,可能书还没看2页。很多时候甚至你自己都没有意思到,你的大脑不停地超控你的注意力,你就这么轻易的被你的大脑所左右。你已经不知不觉地变成了大脑的奴隶。尽管你在用它思考,但是你要明白你不应该隶属于你的大脑,而应该是你拥有你的大脑,并且应该是你可以控制你的大脑才对。一切从你意识到你可以控制你的大脑的时候,会改变你的很多东西。比如控制你的情绪,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要明白自己所面临的痛苦并没有自己所感受的那么强烈,我们当前再痛苦,在目前这个阶段自己也不是最痛苦的人,尝试着运用心智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的地方,痛苦就会自动消失,在你重新注意到它的时候,它不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