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贼
“就在光柱紧贴水面的地方,仿佛有一颗明亮的星星在闪耀,一朵硕大的花蕾就从那个黑色的水面浮现出来,花开得越来越大,越来越美丽”
这是米切尔·恩德的《毛毛》一书中的一个精彩片段,我深深地被书中神奇的文字,动人的情节所吸引着。这是我至今为止读到的最棒的一本书。米切尔·恩德把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写得很有吸引力,人物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刻画得极其细致,让读者留下深深的记忆。
《毛毛》主要讲了毛毛是一个不知年龄,来自何方的小女孩,她拥有常人没有的“灵敏听力”,她只用倾听的方式就能解决朋友们的问题和纷争,由于人们受城市里无处不在的灰先生蒙骗,并开始所谓的“珍惜时间”最终,毛毛战胜了灰先生。
这是一本精彩绝伦的小说,你读了第一遍,还想读第二遍,第三遍,第四遍这就是米切尔·恩德的书的魅力!我还一口气读了他的《永远讲不完的故事》和《永远讲不完的童话》。这两本书也很有魅力哦。
呵呵,再让我们回到书里回味一下吧。
当灰先生又开始骗城里的人时,我想:我真希望他们消失在空中!当毛毛在战胜灰先生时,我想:加油,毛毛看见时间花时,我想:原来时间这么神奇,还有花呀!当毛毛的朋友们很少来看她,我也为毛毛感到伤心。为什么毛毛的朋友再也不来看她呢?当毛毛战胜了灰先生,一切都恢复到正常状态,人们又拥有很多时间,我也为毛毛和她的朋友们感到高兴。这一切假如毛毛当时没有选择去和灰先生战斗,现在就不会这样了!当毛毛做出选择去和灰先生战斗,我高兴地想:毛毛,你真棒!你的选择是正确的!
有句话说,时间是无法倒流的,也是不能挽回的。是啊,《毛毛》告诉我们的就是这个道理:时间像一位飞贼,你要珍惜时间,多陪陪自己的家人,去看看自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