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看了《铁道游击队》这本书,这里面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里面主要讲了,在抗战期间,日本鬼子在中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中国人民被压迫,进行了反抗。在山东枣庄等地的铁路,就有一支铁道游击队,在领导下,他们扒火车、夺物资、杀鬼子,展开了一系列艰难的斗争,始终取得了胜利,这就是《铁道游击队》故事。刚读完第一篇的时候,我就心潮汹涌、思绪万千。
这本书写的非常好,情节曲折诱人,很生动。书中很多情节打动了我。如王强机智斗敌,刘洪徒手扒火车,还有一些队员康概赴死等。
读完这本书,我深刻的认识到,中国是一个不畏强敌的国家。只要我们有骨气,团结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