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阳台》——一个让人充满幻想的书名。众多书籍中,我选择了它。
细细品味后,我被深深感动了。《愿望树下的呼唤》、《天蓝色的阳台》、《亲亲姊妹坡》,讲的都是悲伤的故事。单纯、清新、温暖的文字,教会人们学会关爱、珍惜生命,唤起人们内心深处最美好的情感,呈献给人们最真切的感动和最伟大的的爱。
清新,带有一丝秋天的伤感,是《愿望树下的呼唤》给我的感觉,学会珍惜、感受身边的爱,在时间长河中学会成熟是《愿望树下的呼唤》给我的启示。
天蓝色,是我最喜欢的一中颜色,“蓝色的阳台”也许代表着梦想、希望。天蓝色的阳台是神奇的,似乎看不见,但只要你相信阳台一直在那里。我想,梦想似乎离我们很远,但只要你相信,加上无怨无悔的付出,默默的坚持,就会到达梦想的彼岸。就像小阿姨一样,安静而执着的守候着。相信与执着,坚持与不放弃,是《天蓝色的阳台》给我的启示。
这本书最让我感动的是《亲亲姊妹坡》,故事描写的是一对破碎家庭姊妹的情感恩怨。处于成长期的女孩特有的好强、嫉妒,偏狭等性格特征,被作家刻画的真实而生动。作家以她特有的女性温婉和细腻,不动声色地引导着小说中女孩内心人性的归善。慧珊的离去是让人悲伤的,但她留给我们的,正是最深刻的启示——珍惜亲情,友情和生命中任何一段感情。
《天蓝色的阳台》是一本很好的书,很美,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