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在生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们走着瞧,我们走着瞧!这次我可算恨上你了,恨上你们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然而,他一语成谶,真的再也回不去了。死,在有些人眼中是那么的可怕,若非如此,嫦娥又何必因偷灵药而在月亮上孤独着呢?而有些人却厌恶生命,轻易地选择死来解脱。而在另一些人眼中,死不过是一种超凡脱俗。那么你可以安然而又满足地闭上眼了。
我想,我们是不会有哈里那么幸运的——他可以回到人间去和他的爸爸妈妈、雅丹和小伙伴们告别,所以我们便要好好珍惜这辈子。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那么,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