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你在伞里吗?》。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位母亲和女儿之间在买完肯德基回家路上雨渐渐大起来,自行车后座上的女儿,吃力的为我举着她那把橘红色小伞,你在伞里吗?我问,在!后边传来了女儿干脆地回答,像阳光一样穿过那晦暗的雨幕感染着我的心。
女儿今天考试考了双百分,按照考前的承诺,我要请她吃一顿肯德基。女儿的左手里握着的是她小小的愿望,一份肯德基,当初我因为我的梦想而跳槽来到了这个城市,因为梦想,我不得不节俭用血汗换来的一分钱。有时连女儿一个小小愿望都很难实现,快到家了,我再一次问她:你在伞里吗?她又大声回答:在!到家了,我转过头来,我呆住了---女儿几乎全身透湿,但她微笑着说:它没湿,还热着呢!一瞬间,泪水和汗水打湿了我的脸。
泪水和汗水都见证了母亲的艰辛和家庭经济的困难,我觉的虽然母亲知道家庭的经济情况不是很好但还是满足女儿的心愿,表现了母亲对女儿的爱。虽然没有钱是什么事情都不好做的,但钱也不是万能的,就像文中的小女孩为了不让母亲和那份寄托着母爱的东西淋湿,所以将雨伞往前放不在乎自己是否淋湿了。
通过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母女之间的爱和那份体谅,希望我们现在的孩子能像文中的小女孩学习,能理解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