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读完了这本《列那狐的故事》,要问我为何怀着崇敬的心情读完这本书,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因为法国的冀罗夫人把动物描写得很细腻、传神:狐狸的活灵活现,狼的愚蠢,猫的聪敏,鸡的无辜,都很生动!”下面,让我带你走进书里去吧!
故事的主人公列那狐非常聪明,说他聪明吧,但他偶尔也会失手;说他不聪明吧,他又怎么能骗得了大灰狼夷桑干,大公鸡叫天晓和狗熊勃郎呢?列那狐可真让人摸不透呀!列那狐跟动物们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骗大灰狼夷桑干到冰窟窿里钓鱼,结果大灰狼的尾巴被领主给斩断了;装死骗乌鸦黑尔懵下来,并把她吃掉;骗大公鸡叫天晓的儿女们和考白都被吃了……说实话,动物们已经恨死列那狐了!
这只聪明而又狡猾的狐狸骗别的动物不算,竟得寸进尺,不知天高地厚[注: 原形容天地的广大,后形容恩德极深厚。也比喻事情的艰巨、严重,关系的重大。,到太岁爷——狮王的头上动土,骗狮王、狮后说自己有很多金银珠宝,不用说,狮王自然被狡猾的狐狸给骗了。
法国的冀罗夫人把动物们都描写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加上她那优美的文笔,好像都把动物给写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大千世界[注: 佛教用语,世界的千倍叫小千世界,小千世界的千倍叫中千世界,中千世界的千倍叫大千世界。后指广大无边的人世。无其不有,只要自己肯做,就一定做得好。是这本书让我彻底改变了自己,没有这本书,就没有一个充满自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