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秦文君到我校讲座之后,我便看了她的著作《女生贾梅》。这本书的主人公叫贾梅,她很可爱,然而个令人羡慕的女孩。她天真活泼,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
我很羡慕贾梅有着多姿多彩的生活,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跟我们很贴近,让人感觉亲切、引人入胜。贾梅给爸爸戒烟;又给同学打毛线手套;还在好朋友林晓梅的介绍下,到林晓梅表叔的餐馆里打工,用赚来的钱去买明星演唱会的门票;还和林晓梅到电影制片厂参加群众演员的挑选,最后还拍了戏,在一部电影里出演了一个农民,还加了四个特写,开始高傲的林晓梅认为演村姑埋没了她的才华,就甩手不干了,而贾梅却留下来演了村姑,演得很棒!学校的同学都去看了那部电影。透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我们要做好一件事,不仅仅要有真材实学,还要有一颗平常心,一步一步从零开始,因为良好的开端然而成功的一半!
这本书给了我很多的启示,也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与贾梅相比我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但我会虚心改正的。
《女生贾梅》这本书不仅仅搞笑,而且充满教育好处,我推荐大家也来读读这本书。
[推荐读后感] 小女生金贝贝读书心得(篇二)
精彩片段:紫色的葡萄,像晶莹的紫水晶,金贝贝听妈妈说过,紫水晶象征着幸运。于是,金贝贝决定挑最好、最大、最圆的紫葡萄给米老师串一串象征幸运的紫葡萄项链。
主要内容:一个叫金贝贝的小女生,六岁开始换牙,可是却不明白这个道理,纳闷长得好好的牙,怎么就没了。她的理想是长磊了当好妈妈。她有一只叫丑丑的小狗朋友,有一次还救了她。她在选小队长的时候选了自己。
读后感:看过这本书后,我非常喜欢这叫金贝贝的小女孩,她勇二表现的精神让我敬佩。她还是一个特别活泼、开朗、有主见、有爱心、热爱学习,又有正义感的女孩,值得我去学习。书中的每一篇故事都很感人,特虽是金贝贝把小狗当成她知心朋友,护着它、爱着它,金贝贝的眼里丑丑是美的,而我的眼里金贝贝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