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现代作家——秦文君的著作《女生贾梅》。贾梅天真活泼,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她身边的每一个故事都跟我们很贴近,让人感觉亲切。
文中的贾梅令人羡慕,她很幸福。她有一个如“老古董”的爸爸,有一个疼爱自己和哥哥的妈妈,还有一个受人追捧的大英雄、爱自己、关心自己的哥哥,最后是一个重哥轻妹的吴家姆妈。贾梅是个好孩子,她天真活泼,但决不多说废话惹人烦;她心地善良,但决不原谅坏人;她富有同情心,但决不是爱心泛滥。
贾梅对待任何人都有一颗真心。例如:简亚平、班超等。我们应该学习。
除了上述人物外,还有贾梅“死党”林晓梅,作文超短的王小明,酷爱算卦的胡彩蝶等,他们为人物添加了几分色彩。
同学们,读一读《女生贾梅》吧,体会成长历程时多么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