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妈妈给我借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小战马》。
在这本书中,动物们都是真正的,而不是拟人化的。作家西顿对野生动物与人类的抗争描写得细致入微,让人感到确有其事。
这里面既有强大的动物传记,也有弱小动物的故事。每一篇都十分传神,让人难以忘怀。《黑野马》是一曲自由的丧歌。《暴风雪中的白驯鹿》是一首传奇的史诗。《红脖子》是一篇父爱的乐章……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但是,这本书里的动物,几乎什么时候都面临着来自人类的强大威胁。但是它们仍然顽强地与人类抗争,其顽强的程度让我叹服。
读完这本书,我心中充满了悲愤。尊敬的猎人先生们,快点放下你们手中的枪,拴住你们的猎狗。看看世界上有多少动物被你们弄得快要灭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