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衣》读后感600字
《皇帝的新衣》是安徒生童话系列中的故事之一。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皇帝,他非常喜欢穿漂亮、华丽的衣服,可是他每一件衣服都只穿一次,他的裁缝每天都要做出一套新的服装。
有一天他的裁缝再也做不出新的衣服了,皇帝没办法,只好找新的裁缝。这个时候有两个骗子闻声而来,说他们可以纺织一种独一无二的布。这种布凡是愚蠢的人都看不见。皇帝一听就高兴地给他们很多钱,让他们尽快做出这种布。两个骗子每天都假装在忙着织这种布。不久以后,皇帝排了两个“忠诚的”的大臣去检查织布的进度。那两个大臣什么都没有看到但是为了其他人不会觉得他们愚笨,他们都对皇帝撒谎形容那个布料多么美。最后皇帝被说服了,放心地带着一些大臣去亲自看一看这个布到底有多么美。皇帝一看,什么都看不到,他担心地想“难道我愚蠢,不称职吗?不行,一定不能让大家知道!”过了几天,“衣服”做好了。皇帝骄傲地穿着他‘华丽的新装’进行游行,所有的老百姓都称赞他的衣服。突然,一个天真的小孩说出了真相:皇帝并没有穿衣服。皇帝听了心里有点慌,但是他因为骄傲还是继续把游行走完了。
我认为这个故事最重要的情节之一是“诚实“的大臣在没有看到布的情况下决定撒谎的事件。这虽然是故事里的一个人物决定撒谎的许多次之一,但是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一次。读后感·我觉得这个故事里面的人大部分都很在意旁边的人对自己的看法,要是他们不那么担心被撤职。说不定这两个骗子的计划就不会成功了。另外一个重要的部分是小孩说出真相的那一刻,那个小孩并不需要担心任何事情或者别人的想法,所以他可以天真诚实地说出真话。
我觉得这个童话里有三种人:第一种聪明但虚伪的骗子,第二种是愚蠢和在乎别人想法的皇帝、大臣、和老百姓,最后是诚实的小孩。这个故事会让读者体会到人言可畏的力量,要是大家都那么在乎别人的看法那么就永远说不出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