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皇帝的新衣故事优秀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皇帝的新装》这则故事,故事出自孩子们耳熟能详的《格林童话》。
这篇故事写了皇帝喜爱穿新衣服,一天来了两个骗子,说自己能织出不但漂亮而且能看出哪些是笨或不称职的大臣的衣服。为了表示自己聪明,称职的大臣都装作看见了。于是皇帝给了骗子好处,骗子那个财宝得意得离开了皇宫。皇帝穿着这件“衣服”出去了。百姓们都夸耀皇帝的新衣服,可是小孩子的一句话让皇帝明白自己被骗了。
读完这则童话,我问自己:作为一国之君怎么会被别人骗呢?全都是虚荣心做的怪。天下百姓、大臣和皇帝都心甘情愿地被别人骗,也心安理德去骗别人。骗子之所以得逞,是因为他们知道人们心中的弱点——只是为了满足虚荣心。
实际上虚荣心是本来就有的,但是我们孩子的心是单纯的。随着长大虚荣心就会越来越强。我想提醒人们:我们要保持一颗真诚的心,不要为了虚荣放弃了一颗真诚的心。
我也是一样,看到别人玩悠悠球,自己也想玩,但是爸爸妈妈不给我买,就算买了还是觉得别人的比我的好。
读完这则童话故事后,我才明白虚荣心是永远得不到满足的。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虚荣心,“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从今天起我要做一个知足的人。
今日读书心得: 皇帝的新衣故事优秀读后感(篇七)
我读过许许多多的童话书,其中我最喜欢安徒生的《皇帝的新衣》。《皇帝的新衣》讲了一个意义深刻的故事:一个皇帝每天都要换一件新衣服。之后皇宫来了两个骗子。然后骗子的计谋得逞,最后被一个平平凡凡的小男孩解开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作为一国之君怎么会被别人骗呢,全都是虚荣心做的怪。天下百姓、大臣和皇帝都心甘情愿地被别人骗,也心安理得地去骗人。骗子之所以得逞,因为他们会满足别人的虚荣心。
这和我也有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虚荣心。每次我看见别人在玩悠悠球,我也想要一个,每次跑回家,就缠着妈妈不放,妈妈也没办法只好给我买。每次妈妈都知道,就算给她买什么,也满足不了她的虚荣心。每次我玩好就随地一扔,然后就不理它了,每次都这样,妈妈一直觉得是浪费。自从读了这篇故事之后,我就把那些遗忘的玩具放进一个箱子里,让志愿阿姨带给福利院的小朋友。妈妈见了夸我是个好孩子,以后见到别人在玩新玩具时,我也不再会被自己的虚荣心左右。
虚荣心是每个人都有的,只要你控制它,合理的运用它,你将成为一个完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