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已晚,我坐在窗前阅读《善待自己,珍爱生命》这篇文章,读过这篇文章后,我对生命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篇文章从邻居家的小妹喝下四包鼠药想结束自己人的生命,但最终非常后悔说起,讲了我和邻居家的小妹在病中苦苦挣扎,但看着母亲那饱含期待的目光,谁能狠心离去?我母亲和她母亲结伴带我们出入大小医院。因此最后,我们“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将绽放出绚丽的光彩,美丽却又娇弱,应好好珍惜,精心呵护,不要让它过早的凋谢。生命是父母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生命是为了每一个人。生命,牵系着太多的灵魂和血肉,包含着太多太多的爱,他们把所有的感情,所有的爱,所有的梦想与希望都寄托在我们身上,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我们不仅要为自己坚强的、健康的、快乐地活着,更应该为爱我们的每一个人活着。一个人不仅要珍爱生命,更应该学会保护生命。从“流星雨事件”中,给我的启示是:学会自我保护对我们青少年朋友是多么重要,所以,这就更加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善于自我保护。为了我们的安全健康着想,广大青少年更应该积极参加“认识社会,拒绝诱惑,远离危险,防范侵害”等方面的教育和训练,学习必要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方法,具备应有的预防侵害的意识、心理素质,掌握必要的防护技能与手段,以及寻求援助的措施,避免自身受到伤害。当你独自在偏僻的街巷行走时,当你遇到陌生人借故接近你时,当你到银行去取钱时,很可能危险就在你身边,我们随时具有可能被侵害,应保持较高的警惕性。
在校园里,学生也要重视自身的安全,防范各种意外的伤害,使自己在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在校园里还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听从老师指挥,使自己免受任何安全事故的伤害。在校园安全防范事故方面,安全意识和文明举止尤为重要,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良好的习惯。
中小学生在校内校外活动时,还可能遇到别人遭遇事故,受到伤害的情况。如看到有人落水时,应大声呼救,请求大人支援;遇到火灾,应及时报警,而不是盲目救火等等。如果遇到这类事,都是“见义勇为”的话,贸然行事,可能会因为体力不支,经验不足,考虑不周,方法不当而受到伤害。所以,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前提就是保护好自己。
生命是宝贵的,神圣的,也是高贵的,美丽的。
生命是有价值的,有尊严的。生命理应得到珍惜和尊重,无论是自己的生命,还是他人的生命。
尊重生命就是尊重自己,善待生命就是善待自己,维护生命就是保护自己,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生命世界的一部分。想想在20xx年10月20日晚,药家鑫事件,听了多么令人心寒呀!所以,不论在什么情况下,毁灭和伤害如同恶魔一样有罪,让我们珍惜生命,尊重生命吧!无论是自己的生命,还是别人的生命,乃至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等一切人类应当爱护生命。
青少年为了健康成长,应当主动培养自身法律意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律思维去辩证地识别事物,用法律武器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在法律的保护下健康成长。
青少年自身,首先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意识。要做到遵纪守法,并且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积极宣传法律常识,其次要树立正确的道德观。无论在做什么事情之前,都一定要考虑清楚再去做,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冲动,而给自己,给他人造成一生的伤害。
生命,属于你,却又不仅仅属于你。是母亲的十月怀胎,将你带到这个世界;是父母的含辛茹苦养育长大的;是老师,同学,亲友的关爱,陪伴着你的成长。所以,让我们学会珍爱生命——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那么在我们精神的上空,就会永远灿烂晴朗。在曲折的道路上跋涉前进,也会时时有心情观赏美丽风景!
学会珍爱他人的生命。如此,才能在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中快乐成长。
是啊!生命是自己的,我们可以让它有价值,也可以让它有价值,也可以让它黯淡无光。所以,我们要对自己负责,我们应好好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