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说到小人,每个人的眼里都充满了丑陋和未知的人。在所有生物中,我们都是共同世界中的小人物,但有些人过着不同的生活。
最近,我读了《俗世奇人》这本书。书中的人都生活在明末清初的天津卫。虽然他们是小人物,但他们都有特殊的技能。虽然有些人不是名医,但他们比书中的名医王力可12和苏7更坏。有些人对做生意感到惊讶。这些工匠只能依靠自己独特的技能在天津站稳脚跟。看到这里,我不禁为这些人欢呼,真的有独特的技能!
在这些人中,我对“刷梅”印象最深。他是一个工匠。没有人知道李华的名字,但是每个人都知道他可以用一只手画墙壁。当画一面墙时,李将穿黑色西装和黑色裤子。如果他在粉刷完墙后身上有一个白斑,他会得到一把没有钱的白刷子。然而,他的弟子曹始终不相信。最后,在画完墙后,他看到了裤子上的一个白点,他认为师傅的手艺是假的,但这个白点是从一个小洞里伸出来的白色内裤。
事实上,除了书中有特殊技能的小人之外,我们周围或多或少也有我们从未注意到的小人。例如,环卫工人、街头歌手、餐馆服务员、我们有时不注意的人,只是那些支持整个城市幸福价值的人。有时它们是最微不足道的,但却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