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所有喜爱童话故事的人都知道《白雪公主》这一篇童话故事,但往往人们只会考虑故事情绪的发展,却从未真正理解它的含义。
《白雪公主》所讲述的故事是这样的:很久以前的一位王后,在美丽迷人的冬天生下一位美丽的女儿,取名“白雪公主”。但不久王后便去世,国王娶了一位美丽的女人,很骄傲,专会妒忌人家,她不喜欢旁人说有人比她漂亮,她有一面魔镜,她经常问谁是全国最美丽的女人,镜子总是说她。但有一天,镜子却说白雪公主比她美丽一千倍,因此她越来越讨厌白雪公主,就让猎人把她带到森林里杀了,还要拿肺和肝来证明,但猎人很同情她,把她给放了,拿小鹿的肺和肝冒充,王后上当了。白雪公主在森林中认识了七个小矮人,但不久王后知道白雪公主还活着,想方设法地害她,最后王后胜利了,她很满意。但不久以后,一位王子救活了白雪公主,并举行了婚礼,王后死了。《白雪公主》中讲述了恶王后因嫉妒白雪公主,想方设法地算计她,最终自己却得到了报应。
读后感参考: 白雪公主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白雪公主》是一篇脍炙人口的童话故事,深受全世界少年儿童和他们家长的喜爱。故事反应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出众善良美好的愿望。同时也给人们提出了警示。我主要这方面谈谈自己的感想。
一、白雪公主的父亲——那个国王,爱美人胜于爱女儿。作为孩子的家长,他是不合格的。再娶后妻时,没有对将要娶的女人的品质进行考察,只被其美丽的外貌所迷惑,为其女儿的遭遇埋下隐患。
二、白雪公主是幸运的。在一次次的劫难后,能逢凶化吉,遇难吉祥。但白雪公主的防范意识太差,以至于一次一次地被他的后母得逞。
三、小孩子要学会劳动的技能。白雪公主在遇到七个小矮人时,因其会做饭、洗衣等技能,而被七个矿工留下。也就是说,小孩也要学会劳动和谋生的技能。
四、忌妒心是一种很危险的情绪。一个人如果不能心胸开阔,一旦妒火中烧,则是毁灭性的,既毁了别人,同时也毁了自己。
综上所述,希望孩子在读童话故事的时候,既要欣赏美丽的故事,更要看到故事的警示意义,不能只停留在小感动和小伤感上。
[读后感必备] 白雪公主读书心得(篇二)
白雪公主是一个心地善良美丽的女孩,可是王后很早就去世了。国王又找了一个新王后。新王后虽然美丽,但是心却非常恶毒。还常常问魔镜:“世界上谁最美”?魔镜每次都说是:“是您,王后”。
渐渐的白雪公主长大了,越来越美丽了。当王后再次问魔镜,魔镜却回答:是白雪公主。王后非常嫉妒白雪公主的美。想了种种办法让白雪公主死。但每次白雪公主都得救了。
最后,王子看见白雪公主如此美丽,就向白雪公主求婚。白雪公主答应了王子,王子和白雪公主举行了 婚礼。从此,王子和白雪公主过着快乐的生活一直到老,而王后却越来越丑陋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恶毒的人必将受到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