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动的心情读完了《红岩》这本书。众多革命英雄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许云峰英勇杀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所有这一切展现在我眼前,那是多么让人激动、崇敬、悲壮、震撼、感叹的画面。最令我难忘的是许云峰将要被特务秘密枪毙的那段描写:“死亡,对于一个革命战士,是多么无用的威胁。”他神色自若地蹒跚脚步,拖着锈蚀得铁镣,不在回顾鹄立两旁的特务,径自跨向石阶,向敞开的地窖铁门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阶上,忽然回过头来,面对跟随在后的匪徒,朗声命令道:“走!前面带路。”面对步步紧逼的鬼门关,许云峰没有表现
出丝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坚定,即使海枯石烂,天崩地裂,也不会动摇。
对这些可敬可佩的钢铁战士,国民党反动派只能给他们肉体上的折磨,却动摇不了他们的信仰。在红岩英雄的光辉形象面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就越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我要感谢《红岩》,它为我树立了榜样,它使我对人生有了崭新的理解,它将促使我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一个英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