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得很,没有一点声音来破坏它的宁静。
当我读到红岩里可怕的敌人,把尖利的竹签深入江姐的十指,我的心渐渐缩紧了,仿佛看见了江姐苍白的面孔,流血的双手,我真替江姐担心,当我读到江姐临刑时,穿上红色绒线的上衣,像往常一样梳理着头发,我被这位女英雄的深深感动,多么伟大的江姐,为了革命事业,他早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他为共产主标光荣地献出了自己光荣的一生。
而我平时碰到一些小困难就灰心丧气,总想靠别人遇到不会做的题,我就想,别浪费时间了,还是问问别人吧,明天实在不行就借别人的抄一下,在家里父母让我干点儿事情,我总是厚着脸皮的说,到最后父母没办法,只好自己动手日久天长,我觉得我变得又懒惰又胆小,总想天上掉馅饼,在伟大而坚强的江姐面前,相比之下我显得多么懦弱和渺。
书读完了,江姐还挪地有声的话语还在我耳边回荡,竹签是竹子做的,但是我们共产党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革命面前的屠刀,我无所畏惧,我更应该勇于拼搏,战胜困难,像个姜,江姐做个像江姐那意志坚强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