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夜莺的歌声》这篇课文我有许多的感想想大胆地说出来,这些感想憋在我肚子里好久了。
小夜莺,也就是那个小男孩,用他的机智勇敢战胜了鬼子,这令我很敬佩,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上次我去表姐家玩儿,我的妈妈爸爸和表姐的妈妈爸爸一起出去了,就剩下我们两个人,我们两个人正准备出去玩的时候,忽然有人敲门,我们把里门打开,防盗门没有打开,表姐问他:你是谁?他说:我和你爸爸是一个厂的。表姐似信非信地说:你说我爸爸叫什么名字?这坏人无言以对。最后,表姐终于把坏人赶走了。
我非常非常地敬佩小夜莺,敬佩他的机智勇敢和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