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看了一张碟,叫《动画版三国演义》。其中的第一集——《桃园结义》便是我最喜欢故事的之一。
这一集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在一个县城门右边,贴了一张招兵令。大家都围着看,刘备看完后,叹了一口气,然后便走了,一会儿,张飞见刘备这幅模样,就和他聊了一会,然后,他们去酒馆喝酒。
喝了一会,关羽走了进来,原来,关羽是刘备五年前在山西结实的兄弟,关羽来此地也来投军,喝酒时,刘备突然说:“如果我们创立一支仁义之师,另辟救国之路,岂不更好?关、张二人都赞成。于是,他们便在张飞的桃园摆起了酒席。他们不但吟诗:“桃园共结义,论兵扶社稷。美景容易别,韶华更难留。一身报国志,飞马阵前池。”他们还承诺:“我们兄弟三人,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
我们不但要学习他们的团队精神,还要学习他们报效祖国的决心。我们也要学好本领,长大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