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三国演义》,是罗贯中写的,罗贯中,他名本,写下这本书是为回顾东汉末年,黄巾农民起义。
三国演义中,英雄人物众多,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关羽和吕布了,关于和吕布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武力高强。不过,吕布的武功比关羽更胜一筹。
当年三英战吕布都没有战胜吕布,但为什么世人只对关羽歌功颂德呢?因为关于非常重义,有义气,而吕布是一个见利忘义的小人,当你那就因为一匹赤兔马而杀了丁原,为了美女貂蝉而杀了董卓,最后也因自己不守信用被曹操所杀。而关羽呢!他是一个非常讲义气的人,当年,他与刘备走散后,暂居曹营,曹操高官俸禄,但他不为所动,最后,还是带着甘夫人、魔夫人,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猗,跟随刘备而去。
关于是一个非常有诚信的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做到:言而有信,无信不从,我们因先学习品德,再学习知识,不然,就会成为像吕布一样的不讲诚信的小人。
在古代,也有非常讲诚信的人,比如说吴起,吴起与朋友约定和自己一起吃蛋,但是,他的朋友到了傍晚还没有来,于是吴起便继续等候,到了第二天早上,他的朋友来了,才与朋友一起吃饭,由于他的诚信,最后才能成就一番事业,被后人赞颂。
《三国演义》真好看,告诉我一个道理:
生活中讲诚信的人:诚信是为人之本,我们要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