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我读了好多的书。但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冰波叔叔写的《豆豆兵去打仗》了!有的段落搞笑,有的段落感人,有的……可每一篇都有很深刻的寓意。
在晴朗的一天,豆豆国的国王竟然叫他手下的豆豆兵去蚕豆国打仗,占领蚕豆国的领土。但在去的途中,它们的船翻了。蚕豆国国王立即派蚕豆兵们去解救,结果豆豆兵都被救了,两国成了好朋友。
是呀,你们看。我们同学朋友之间不也是这样吗?
我和比我大一岁的朋友杨惠兰是好朋友。一开始,我想她一定是个很高傲的好学生,所以我也以“高傲”的方法去跟她说话。记得有一次,我去和她说话。头抬的高高的,大摇大摆地去找她。没想到脚下一滑,腿磕在了桌角上,可把我疼死了。她却快速地走过来,扶起我,说:“哎呀,你看看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把裤子都弄脏了。来,我帮你把腿上上点药,不然呀,明天会青掉的!!”我感动的点了点头,让她帮我上药。接下来呢?你们也应该知道了,我和她成为了互相帮助的好朋友。
我家楼下的青青和亮亮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她们从小就感情不怎么好,总是吵架。有一天,亮亮和青青去吃西瓜。青青先吃完了,跑到她们的房间(青青和亮亮是住在一个房间里的),只听“咣当”一声,青青就跑出房门,坐在客厅里了。亮亮很奇怪,是什么声音呢?便跑去看了看。“啊——我的小猪储钱罐!呜呜……肯定是青青打碎的!!呜呜……我一定要找她算账!!!”她跑到客厅里,对着青青大喊:“你赔我的储钱罐,赔我!”青青便跑到自己的小书房里抱出来一个很可爱的储钱罐,递给亮亮:“对不起,我刚才只是想看看你的储钱罐,谁知道我的手一滑,它就掉在地上摔坏了。这个是我最宝贝的储钱罐了,我都没有用过它。现在……就当作是赔给你的吧!”亮亮很感动,便说:“没关系,大不了我叫妈妈再给我买一个就行了。这个你自己就收着吧!”说罢,给了青青一个友好的拥抱。从此,她俩就成为了一对要好的姐妹!
你看,这种事就在咱们身边。你看看,只要有一颗宽容的心,热心帮助别人。死对头都会变成好伙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