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难旧事的最后一篇名字就是爸爸的花落了,这篇文章使我很受感动。读后,我的心似乎和大海一样,拍打着岸边的礁石,久久不能平静。
12岁的英子的爸爸在英子小学毕业的最后一天病死,而我却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生活在爱的海洋里。和她相比,我真的感到自己是有多么的幸福,但同时我也感到英子是有多么的不幸。
在英子的回忆中,虽然在小学时“爸爸”每次都不让她乘车上学,无论有多晚,但后来,恐惧的心理和害羞使她很要强。从此,再也未迟到过。还有一次,“爸爸”把她打得遍体鳞伤,可后来却追到学校,为她送花夹袄。还有他常教导英子,“无论什么困难事,只要硬着头皮去做,就闯过去了。”这些事都让我感到了父爱,那种伟大、高尚的父爱。我想也正是这种高尚的爱,影响了英子,让她锻炼了自己。这也不由的使我想起了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长得有点黑,话不多。但每次谈到学习时,他都会让我感到他有说不完的话,操不完的心。他还总给我举很多名人的例子,要我向他们好好学习,学习坚持不懈、为目标而奋斗的精神。虽然他说的那些话一遍又一遍,甚至有时他说上句,下句我都能对上来了。可尽管这样,和他在一起,如果他不说说这些,我似乎感到少了些什么。到现在,我都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了。我知道,其实这就是爱的力量。
我的父亲不仅这样让我感受到了父爱,其实他为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让我感到了深深地父爱。即使是点点滴滴的小事。记得在小学时,有一次,学校用书很急,书店里的这种书又缺货,很难买到。爸爸一大早就起床为我买书去了,当我从睡梦中醒来时,那本书已经放在了我的床边,摸着那本冰凉的书,我似乎感到一股爱的暖流涌遍了全身。我知道“爱孩子,是连母鸡都会做的事”,可是这种深深地爱却是母鸡做不到的,因为它的含义太深太深了。
其实开始我也在寻找,可后来,我渐渐的明白了,其实父亲的每一个动作都能代表父爱。同时,我也感到了父爱是和母爱一样伟大的,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爱,只会用行动来表达,是用另一种形式来爱孩子。
今后,我的路还需要自己去走,父亲也不可能再用宽大的翅膀为我遮蔽风雨了,他所能给我的是那片广阔的天空和伟大的父爱,还有在我受伤的时候,在“拐弯处”的悄悄回头。
如今,父爱已经伴我走过了xx了,在今后的道路上,我想无论我走多么远,父爱都会伴我同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