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姐,许云峰,小萝卜头等许多人物大家都不陌生吧?他们都是《红岩》中的人物。在最近,我用激动的感情读完了这本书。
《红岩》这本书主要写了1948年重庆解放期间,地下党的工作人员与敌人之间的斗争。书中的人物生动形象,个性鲜明。如书中,江姐协助战友越狱,毅然走上刑场,为了战友们,为了党和人民的解放,她不惧死亡,视死如归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还有许云峰,当他得组织被叛徒出卖后,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同志,而不是自己,以及可怜瘦小的小萝卜头,热爱工作的成岗,凶狠的叛徒浦志高等许多人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书中的场景也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如环境恶劣的中美合作所,地下党创立的沙坪书店以及阴森恐怖的白公馆等很多地方。尤其是中美合作所,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敌人用尽各种残酷刑法,但是对于革命烈士来说,却无济于事。最后,敌人甚至炸掉整个重庆,但在战士们的努力下,敌人始终以失败告终。
《红岩》让我看到革命烈士们的坚贞不屈的精神,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当时社会的黑暗以及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