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过河读后感400字
小马过河的故事,没有读过,也应该听过。最后总结的道理或许是:实践出真知。
又或者是: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
都对!而且要疯狂点赞。但是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小马过河的故事中,我只有一个不解,为什么要去问别人?
其实放在生活中,工作中,感情中,遇到问题的时候,极少数人不会去问别人。大部分人会去问别人,去征求意见也好,希望别人给与自己肯定也好,确认自己的决定无误也好
如果把这种行为归结到不自信里,是否太过牵强。那如果不归到不自信,又应该怎么解释这种行为呢。感情中,纠结,要不要分手,或许会去问身边的闺蜜:亲爱的,你说我该不该分手呀。
这是迷茫吗?工作中,犹豫,要不要跳槽,或许会去问身边的朋友:哥们,你说这工作我该不该跳槽。这又是为什么呢?
也许是迷茫,也许是恐惧,也许,都可以归到不自信吧,又或者,你觉得是什么呢?